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后多次报警扬言杀人 警方:涉嫌寻衅滋事已被拘留
2018-09-29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 日前,连云港海州一名陈姓男子为了发泄心中不满,多次酒后拨打110报警称:“我要杀人”,结果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海州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在被民警投送拘留所的时候,陈某感叹道:“我以为只是说着玩的,没有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唉!都怪我这酒老爷当家,下次酒是不能再喝了。”

  雨夜指令 惊动警方

  今年8月18日深夜1时许,屋外大雨倾盆,室内人们都在深深沉睡之中,这时宁海派出所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喂,宁海派出所吗?这里是110指挥中心,我们刚刚接到一起警情,宁海街道某村陈某报警说他要杀人,你们马上派人出警处理一下。”警情就是命令,接到警情之后派出所值班领导吴连胜立即带领两名民警及辅警,携带警用防护装备迅速驾车前往陈某家,在陈某家民警见到了陈某本人,只见他站在屋内摇摇晃晃且嘴里不停念叨:“我要杀人,我要杀人”,处警民警多远都能闻到他身上一股酒味,旁边他的家人在一旁好言相劝,民警一边稳住其情绪,一边询问家人发生了何事,据其家人反映,陈某因为儿子犯罪今天被一审法院判处刑罚其认为法院判决过重,心里不服回家后喝酒过多就出现这情况,考虑事出有因民警利用近2个小时的时间认真地做其思想疏导工作,在民警和家人的一再劝说下,陈某的情绪得到了稳定,表示不再惹是生非。

  多次报警 内容重复

  在平安度过了一个多月后,9月24日下午3时许,宁海派出所又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宁海街道某村陈某报警说要杀人,110接警员在电话中询问陈某“为什么杀人,要杀谁?”陈某在电话中支支吾吾不知所云,接警员从电话中也感觉陈某像是喝醉酒说大话的样子,但还是第一时间将警情派给了宁海派出所,宁海派出所值班民警不敢怠慢,立即驱车前往陈某家查看,结果陈某不在家中,正在这时110接警员给出警民警打来电话称陈某现在南城街道又报警说要杀人,已经指令南城派出所出警了,当民警从陈某家出警回所还没来得及喝口水,110又打来电话说陈某又多次用手机拨打110报警称“我要杀人”,并且据110统计其在短短的2个小时时间内已经用自己的手机连续8次拨打了110报警,报警内容都是重复着一句话“我要杀人”。可民警想要找到他本人,他却又行踪不定,一时间搞得民警也没有好的办法来解决。

  精准研判 适时打击

  鉴于陈某多次酒后报警扬言要杀人的实际情况,宁海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对陈某的行为进行深入研判,准确定性为一种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随即启动案件查处程序,安排副所长张弛主办并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9月28日办案民警依法对陈某进行了传唤询问,在客观充分调取的证据面前,陈某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他自己交代说:“我不是真的要杀人,起因是对一审法院的判决不服,自己又没有好的方法宣泄,心情长期积郁,酒喝多了就难过,本来想借酒浇愁,没成想酒醉糊涂干出过头的事情来,请你们原谅我。”根据陈某的境遇,警方在此提醒大家,遇事一定要冷静对待依法维权,谨记情理有宽容,法律却无情的道理。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