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耄耋老人身份证丢失 海州户籍民警上门破难题
2018-09-28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真是麻烦你们了,谢谢了,要不然我老母亲出院手续都办不了。”9月26日下午,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同兴社区的市民王先生对浦东派出所户籍民警陆旻不停地表示感谢。

  原来,王先生的母亲董某今年已经85岁高龄,长期卧病在床,前些日子因为低血糖送往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王先生在帮母亲办理入院过程中不小心将母亲的身份证、户口簿弄丢了。想到母亲身份证和户口簿丢失后,出院相关报销手续无法办理,以后养老保险金也没法领取,王先生心急如焚,连忙到浦东派出所向户籍民警陆旻求助。了解到老人年龄大,身体行动也不便的特殊情况后,陆旻现场和王先生约好上门采集拍照时间。

  当天下午,陆旻就带着相机和指纹采集仪器前往老人所在医院病房,对老人信息进行采集,并将重新打的一本崭新户口簿送到老人手中。临走时,王先生对民警陆旻连声道谢,周边的群众也纷纷对陆旻点赞。

  据统计,今年以来,浦东派出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分局“最多跑一次”要求,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网上办理、容缺受理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先后开展上门服务30余次,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证件10余次。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