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伟主持召开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2018-09-27 10:4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支持重点产业加快发展政策的实施细则》《连云港市环境信息化暨监测监控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支持连云港海关发展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意见》,听取中国(江苏)第13期援圭亚那、马耳他医疗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连云港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发展作出了总体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和挖掘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优强企业及在连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尽快研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加快配套政策措施制定修订工作,强化政策评估和绩效考核,确保激励扶持政策效应最大化。要扩大政策宣传,加强政策解读,让更多企业和研发人员了解政策,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营造创业创新、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理顺投融资体制对于扩大有效投入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投资项目服务管理制度创新,探索建立并逐步推行投资项目审批首问负责制,加强对项目前期工作的统筹协调,为项目单位提供便利。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企业投资管理,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对涉及环保、安全方面的项目,要加强全面、高效、有约束的监管。要加快推动各级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切实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管理运营能力,推动全市各级投融资平台成长为独立运作、自担风险的市场化投融资主体。

  会议强调,产业发展是实体经济的主体,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主战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优化环境、要素保障、金融支撑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促进重点产业、重点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进一步研究我市产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解读宣传产业政策,抓好项目跟踪和政策兑现,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抢抓机遇、迅速行动、做足文章,确保我市环境监测能力大幅提升。要统一规划、整合优化环境质量监测点位,建设涵盖大气、水、土壤、噪声、辐射等要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环境质量监测网络。要用好用活监测数据,按照“建—管—用”三者并重的原则,放大环境监测数据的使用效应,在总量减排、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清洁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水体保护、饮用水源地整治、河道治理等方面,为政府决策提供有效服务,确保监测数据“活”起来。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的实施方案》是落实省深化医改、“健康连云港”建设、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有关要求。要制定配套措施,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不断完善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出台本地区实施方案,妥善处理改革中遇到的各类矛盾。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要抓好《关于支持连云港海关发展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意见》落实,真正体现出我市对海关事业发展的支持。市各相关部门要抓好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扩大开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以《意见》出台为契机,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建立地方政府和海关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支持连云港海关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市援圭亚那、马耳他医疗队的17位同志,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了受援国政府、人民的一致好评,为国家和江苏省、连云港市赢得了荣誉,展现了连云港人能吃苦、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品质。要认真总结援外医疗工作经验,完善有关政策,为医疗队在外顺利执行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慧)

标签:连云港;会议;海关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