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12座加气站结算单位改为千克 不影响加气费用
2018-09-27 09: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质监局获悉,目前全市12座车用天然气加气机的计量结算单位统一更改,由质量千克代替当前的体积立方米,以消除不同气源密度带来的影响,使车用压缩天然气结算更为科学、准确、公正。计量单位的变化不会影响加气费用。

  据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历史原因,我国压缩天然气加气机从1998年开始投入使用时,一直采用体积(立方米)作为计量结算单位,这需要输入密度系数进行折算。

  “天然气的密度受气源影响会发生变化,其与温度、压力及天然气的组成都有关系,这就导致以体积作为计量结算单位不完全准确可靠,一定程度上影响贸易结算的公平公正。”该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加气机计量结果更加准确可靠,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修订了加气机计量检定规程,其核心内容是将加气机的计量结算单位由体积立方米更改为质量千克。

  看到加气表上的“立方米”变成了“千克”,不少消费者会发出疑问:这会不会影响到最终的结算呢?据了解,计量结算单位更改后,由于加气机计量结算单位发生变化,其显示的车用压缩天然气单价将进行等值更改,这对消费者所加天然气的数量和支付的费用没有任何影响,反而更有利于贸易结算的公平公正。

  计量结算单位更改后,市计量中心统一对全市加气机再次进行计量检定,确保加气机计量准确度符合要求,并会对所有加气机关键部位打上铅封,还会锁死密度输入功能,防止计量作弊。(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文 通讯员 李子龙 王成林)

标签:计量;结算;加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