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翁卖鸡归途受困 边防民警雨中助其脱险
2018-09-23 2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卫星 何叶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卫星 何叶子)一老汉骑电动车至60里外卖鸡,归途中天降大雨,老人骑行至324省道上新沂河特大桥中心路段时,车辆损坏,桥上车辆川流不息,老人身陷险境,幸得民警救助而脱险。

  9月20日19时许,灌云县公安局燕尾港边防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燕尾港镇新沂河特大桥上有一名老人受困,等待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带领同事赶往现场,在新沂河特大桥上,民警发现一名约75岁老人扶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正横在桥面中心。雨大天黑,桥上来往重型车辆较多,老人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孟某)今年75周岁,当天上午老人骑电动三轮车从燕尾港镇拉着一车的家养鸡出发前往堆沟港镇贩卖,于当晚18时从灌南堆沟港返回燕尾镇。谁知电动车行驶至新沂河特大桥上1.5公里处出现故障,无法驱动,而老人也推不动车辆。

  老人讲,当时过往车辆很多,他招手向过往的众多车辆驾驶者求助,求助无果,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了报警。迅速赶到的民警见老人身处险境,立即用警车鸣笛亮警灯,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而后将老人带上警车并合力将老人的车辆推至路边。经过约20分钟的推行,车辆被带离了新沂河特大桥。20时左右,民警将老人的电动车推至附近的修车点修理好,并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中。

  据了解,孟某是孤寡老人,电动车是其家中唯一的贵重物品,当晚被困时车上还有几只活鸡没有卖掉,老人担心没人看着,电动车很有可能被经过的大车撞毁,才一直守在三轮车边上,等待救助。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