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钻孔灌药毒死6棵香樟 只因担心树叶影响饭店生意
2018-09-21 17: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因担心店门前的香樟树枝繁叶茂挡了店招影响生意,竟在树干上钻孔灌注农药,好让树叶落下来。这样的举动导致连云港市区苍梧路与巨龙路交叉路口的6棵香樟树被毒死。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毒死香樟树的袁某、朱某、刘某三人依法提起公诉。

  今年年初,袁某的妹妹在苍梧路上开了一家饭店。春天到了,香樟树枝繁叶茂,慢慢挡住了店铺招牌,担心这样会影响新店的生意,袁某没有与妹妹商量,私下想把树上的叶子弄落下来,好让门牌显露出来。于是他先在网上搜索让树叶枯萎的方法,随后去买了杀虫剂。

  3月29日晚,袁某约曾给饭店装修的朱某和刘某吃饭。酒后袁某将二人带到妹妹的店门口,指着香樟树对他俩说把落叶弄下些,好让招牌露出来,喝高了的朱、刘二人马上应允下来。袁某在边上安排朱某、刘某操作,朱某操作手电钻打洞,刘某用针管往洞里面打除草剂,用这种方法一共破坏了6棵树。过了几天,果然如网上描述的那样,树叶慢慢枯萎,落下来不少,看到门牌又重新露了出来,袁某终于放下心来。

  后来,负责该路段的保洁人员最先发现树干被人打孔并灌注了农药,6棵直径30多厘米的香樟树情况不妙,叶子已经发黄、干卷,好像已经死亡,便向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处反映情况。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查,并向警方报警。警方经调查,抓获袁某、朱某、刘某三人。

  据了解,这6棵树的树龄超过20年,生长情况一直很好,没想到竟遭此毒手。经鉴定,6棵香樟树价值2.6万元。(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晓冬)

标签:香樟树;海州区;树叶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