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副省长王江在连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
2018-09-20 16:0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昨日下午,副省长王江在连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座谈会,了解我市金融运行和风险防范化解情况。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金融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明显,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机制不断完善。据悉,市县两级均建立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金融领域风险及非金融领域传导风险实现源头监测预警。上半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67.9亿元,同比增长7.9%。1至8月,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速居全省第1位,各项存款增速居全省第2位,余额存贷比居全省第3位。

  王江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金融运行和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情况汇报,同有关县区、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交流,倾听对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江对我市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江指出,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金融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重要的位置。当前,金融形势依然复杂,金融稳定发展面临挑战,金融风险防控任务艰巨,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稳扎稳打,全力推动金融安全稳定健康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王江强调,打赢防范风险攻坚战,关键是发展。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都要将发展放在第一位,在发展的过程中化解风险。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连云港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政府要将发展放在首位,这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打赢防范风险攻坚战要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传导责任压力、强化日常督导,运用系统化思维,维护好金融生态环境,全面完成化解风险的任务。省政府将大力支持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解决金融难题,加快构建更加优良的金融生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标签:金融风险;化解;连云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