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30多条道路人行道板“微整” 月底前全部完工
2018-09-19 15: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从9月中旬开始,连云港市政部门对市区30多条主次干道破损人行道板开始“微整”。本次人行道板修复工作将于9月底前全部完工。

  长期以来,道路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人行道板破损、沿路绿化物根系顶托出现松动等现象。因此,市区多个路段人行道坑洼不平,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结合“创文”需要和市民实际需求,我市启动解放路、朝阳路、海宁路等30条道路市政微修复工程。这项工程全部属小微市政工程,主要对道路沿线破损道板、路缘石、树池进行集中维修或更换。市政管理人员此前还对相应道路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对不同路段采取不同的修复措施。

  记者在通灌路与建设路交界处看到,海州市政管理一处施工人员正对这里约500平方米的人行道板进行修复。目前,市政工人已在巨龙路与朝阳东路交叉口修复总计约1800平方米人行道板;解放路、人民路、郁洲路、南极路、巨龙路、苍梧路及东盐河路人行道板修复已修复完毕。海州市政管理二处则及时修复了海宁大道、盐河路、海连路、新孔路及秦东门大街约8000平方米破损人行道进行修复。

  “最近,我们刚铺装了海宁大道路西盐河桥附近的人行道板,该路两侧及海宁桥缺失及破损的人行道板将全部得到补装。”海州市政管理一处施工人员介绍,此次对人行道改造均采取“微创”处理方式。在翻开部分松动道板后,施工人员并未大面积开挖作业面,修复人行道尽量使用原有透水砖、花岗岩或彩色人行道板等。

  对于因绿化物根系顶托收出现损坏的人行道板,施工人员除正常予以复位外,还对行道树树池予以修复,由此减少交通安全隐患,美化市容环境,并达到“还路于民”目的。

  市政养护管理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机动车驾驶员不要随意将车开上人行道,否则人行道板损坏问题将反复出现,这样既不美观又不利于节约。(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孙佃娟)

标签:人行道;修复;施工人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