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面“迟到”的致谢锦旗:与生命赛跑,从田间到医院仅用7分钟
2018-09-18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9月17日上午,正在所里忙碌的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塔山派出所副所长王其铜接到值班室电话,称有位老大爷带了一面锦旗找他。不知所以的王其铜立马出去接待,一看是辖区孙大爷便立马明白了来意,随即召集同事一起接待了孙大爷。

  原来,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7月14日,时值酷夏,塔山派出所副所长王其铜在处理完一起警情后准备回所,途中隐隐约约看见远处花生地有个人突然一头栽倒在地,王其铜与同事连忙下车跑过去查看情况,发现是一名老人晕倒,意识已经开始模糊,身体瘫软,可能是中暑了,王其铜与同事果断将老人抬上警车,紧急驶往镇卫生院抢救,途中一直不停地为老人扇风降温。

  与生命赛跑,原本15分钟的路程,王其铜与同事仅用7分钟安全到达镇卫生院,为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到达医院后,医生已在门口等候,随即投入抢救中。经过紧急救治,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在医生告知老人已无生命危险后,在场的所有人才松了一口气!

  如今,老人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老人和老伴孙大爷一直惦记着怎么感谢民警,本想着送点水果表达谢意,又怕被民警拒绝,淳朴的孙大爷一家人思前想后也没想出感谢的颁发,后来看电视得知可以送面锦旗表达谢意。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个月,孙大爷还是一面“迟到”的题有“人民好警察,救命恩难忘”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一家人的感激之情。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