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一网民发布侮辱执行干警言论被拘留
2018-09-14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怀胜 许雨)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一女子因在微信朋友圈中发表不实言论、辱骂赣榆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8月9日,赣榆区人民法院发现,微信昵称为“优某莱”的网民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赣榆法院执行干警近期在海头镇拘传一名妨碍执行的案外人的执法视频,并附有“官匪抓人了”“伟大的朋友圈转死畜生”等恶意捏造事实,辱骂执行干警的文字。

  该消息被不明真相的网友转发后,给执行工作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遂向公安机关报警。经公安机关查明,发布不实言论的王某其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于2018年7月27日使用微信朋友圈附文转发他人发布的赣榆法院干警执法的视频。王某发布的内容严重不实,此行为是典型的发布网络虚假信息寻衅滋事违法行为。王某到案后对自己捏造事实、侮辱干警的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场承认错误并具结悔过。9月11日,赣榆区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