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周末港城有雨 气温将有小幅下降
2018-09-14 16: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这段时间,只要有点空,一定要出门走走。因为阳光被云层阻挡,风吹在身上凉凉的……港城正处在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里。接下来,在断断续续凉意沁人的雨水中,夏天和秋天的季节模糊感会变得清晰,秋天即将到来,满城桂花待飘香。

  今天,多云有时阴,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6℃~27℃。

  这个周末,雨水会让港城秋意氛围更浓郁。虽说雨量不大,但是气温将有小幅下降,尤其是本周日,港城最高气温仅有25℃。如果你有出行的打算,还需要做好准备。具体来说,15日阴到多云,气温21℃~27℃;16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1℃~25℃。

  随着雨水降临,港城的夏天也正在渐渐远去,秋天离我们愈发近了。那么,身边很多人都好奇,现如今秋天的进程到哪里了?专家表示,从气象学平均数据来看,白露时节,我国季节版图上的“领土”分布是:秋占据619万平方公里;夏还占据240万平方公里;冬拥有101万平方公里。北方已陆续进入初秋时节。南方还是夏天,但高温几乎销声匿迹了。谚语说“过了白露节,两头凉,中间热”。

  尽管季节还在交替,但早晚凉快了,不再那么煎熬。所以粗略而言是:南方依旧夏,北方渐次秋。南方是金风去暑,炎威渐退;北方是玉露生凉,已及新秋。

标签:雨水;最高气温;白露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