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港城好天气还将延续 偶尔有雨体感很舒适
2018-09-12 17: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最近,港城天气可以说是相当舒服了,没有盛夏的炙热,也没有隆冬的严寒,微风拂面,恰到好处的舒适,一切都在展示着港城夏末初秋的魅力。接下来,本周的天气还将延续,不过偶尔会有雨,不是很热,也不会很凉,总体来说,体感很舒适。

  昨日一早,云层有些厚实,天阴沉沉的,不过与盛夏的闷热不同,走在外面,甚是凉爽,上班路上吹吹风,好像也成了人生的一种快乐。根据监测,昨日早晨我市最低气温18℃~19℃,白天偏东风力较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8℃~29℃,东部沿海气温略低。

  今天,我市气温变化不大,多云有时阴,东北到东风3到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7℃~28℃。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明天起,我市云量增多,局部地区有小雨,大家出行要做好准备。同时,9月14日受冷暖气流影响,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降低到25℃左右。

  说起来,今天已经是农历八月初三,八月,俗称仲秋。在古代,立秋是秋季的开始,农历八月已经是秋天的第二个月,故有“仲秋”之称。八月里,正是夏末走到初秋的日子,如果说之前的日子,感觉秋天愈发近了,那么等到明后两天,在一阵大、一阵小的雨中,凉意又会浓郁几分,似乎真正的秋天来到了身边。

  虽说按照气象上的标准,离秋天还有些距离,但是不断下降的气温,不断飘过的小雨,大街上热乎乎的糖炒栗子,都让我们有了秋的感觉。随着季节的行进,蓝天白云、秋风落叶、黄花满地、暮色苍茫……这些美好的景色可别错过了。也许你从来不知道,季节已经把这个世界打扮得绚丽多姿了。

  随着气温不断降低,最近关于“夜晚睡觉开不开空调”的小调查,在网上引起了诸多热议,总结一下大家的议论,就是“关上空调,盖上薄被,枕着清风入眠”,在这忙碌的9月里,感受一丝凉爽的味道。同时提醒大家,白露节气里,要注意添加衣物,能“不露就不露”。

  最后来说一下台风:前日还被称为热带低压的家伙,昨天早上8时加强为今年第23号台风,名字叫“百里嘉”,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此外,今年的第22号台风“山竹”已经加强为超强台风,有明显的台风眼。这两个台风锁定的是华南地区,我们可以稍微放宽心。但是如有出行计划的,还需要多关注天气预报。

标签:台风;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