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业主 选择装修公司要看“资质”并签订正规合同
2018-09-11 11: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徐誉宁)眼下,正值秋高气爽的秋季,由于天气凉爽,选择在这一季节装修的业主也多了起来。为了节省时间,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二手房改造,很多业主都会选择装修公司来帮忙。业内人士提醒,选择装修公司应该擦亮眼睛,在合作之前,签订正规的合同,不要过于相信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避免上当受骗。

  今年初,赵先生和王女士夫妻俩在市区购买了一套住房,前不久刚刚拿到新房的钥匙。为了早点装修好新房,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迫不及待地将装修的事情交给了装修公司。在谈好近5万元的半包价格后,双方签订了装修合同,并开始装修。但是令赵先生和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在签订合同后,到了约定开工的日子,装修公司却迟迟没有动工。在他们联系上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后,对方却表示,最近装修的业主较多,工人忙不开,让赵先生和王女士再等上半个月。得知对方的回答后,虽然赵先生很不乐意,但是无奈双方签订的合同中,并没有明确规定何时开工,赵先生只能选择等待。

  而与仲女士相比,赵先生和王女士夫妻俩还算幸运。仲女士告诉记者,从8月初,她所购买的房子就交由装修公司开始装修,但是装修公司的做工,实在很难令人满意。8月中旬,仲女士家两个卫生间的瓷砖刚刚贴好,剩下的工作,装修公司便以工人紧张为由暂停为其装修,不仅如此,8月底一天,仲女士在房子里却发现,两个卫生间的瓷砖出现大面积的掉瓷。而当仲女士和装修公司负责人联系后,对方却一直不接电话。“当初选择这家公司是因为看这家公司还挺大的,办公地点也比较宽敞,看上去是一家大公司,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仲女士说,只怪当时想法太过简单,做的准备工作也不充分,随便相信对方的承诺,都没有和对方签订一个正规的合同,导致现在自己很被动。

  “很多业主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都不知道如何考察对方的资质,一般都会经朋友介绍或者随便选一家认为规模比较大的装修公司就行,殊不知,这样做其实所承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市区一装修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介绍,业主在选择装修公司时,应该擦亮眼睛,在合作之前,签订正规的合同,不要过于相信销售人员的一面之词,避免上当受骗。

  首先,业主可以向装修公司索要近几个月的开工记录,看看这家公司业务量是否饱和并且比较平稳,并从中抽取1至2户家庭,要求公司提供装修合同或进行电话核实,最好能到业主家实地了解情况。其次,业主在选择时,不能只听装修公司的一面之词,要全面了解家装公司诚信度,对于网络上的口碑,建议装修业主不要过分相信。此外,最重要的是公司的承诺是否都能写进合同,都签订在合同里,才能如实兑现。

标签:装修公司;装修;业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