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利用职务之便私吞客户260余万元钱款后离职失联
2018-09-07 15: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艺)8月1日,连云港赣榆区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凭借精湛缜密的视频分析研判,会同巡特警大队快速抓获了一名警方追逃的逃犯。

  2016年至2018年2月间,犯罪嫌疑人黄某在江苏某公司任职时,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与客户签订借款合同,私吞客户260余万元钱款,后于2018年2月离职并失联。2018年7月5日,黄某因涉嫌挪用资金被常州武进警方上网追逃。由于黄某涉案金额较大,赣榆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马强在工作中看到黄某的追逃信息后,记下了相关情况。

  8月1日,马强在进行日常视频巡逻时发现,在青口镇某超市出现的一名男子与黄某样貌特征极其相似,经过进一步分析比对后发现,该男子正是在逃人员黄某。

  “我们会定期核实在逃人员库的人员身份信息和案件信息,对在逃人员信息做过一番系统细致的梳理,因此我们对黄某的印象比较深刻,所以他一露面就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马强说,“当时黄某与两名男子一起到超市购物,等我们研判确定后三人已经离开了超市,好在监控拍到了三人驾驶一辆白色轿车离开的画面,但由于监控角度等问题,我们没有获取完整的车辆号牌信息,只能在大平台上通过缩小范围的手段查找车辆信息。”

  本以为查找过程会很坎坷,但是让民警意外的是,就在当天下午,青口镇某道路卡口抓拍到一辆白色轿车的违章记录,其特征与民警正在查找的车辆完全吻合,仔细观察该车的违章抓拍照片,副驾驶上的男子竟是黄某。

  发现了黄某的踪迹后,民警立即对该车的活动轨迹进行视频研判,发现该车在华中路某小区停了下来,民警立即通知街面巡特警赶往现场寻找车辆,很快在一家火锅店门口发现了该车。为防止黄某逃窜,民警迅速制定了抓捕方案,一路民警在车辆附近蹲守,一路则在饭店及饭店附近搜寻,最终民警在火锅店内将正在就餐的黄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移交给常州武进警方处理。

标签:追逃;民警;视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