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起预售公路客运汽车票 24小时售票购票渠道多元
2018-09-07 11: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祝玲 通讯员 周承君)“暑运”刚过,不少连云港市民已开始为“中秋小长假”和不久后的“国庆黄金周”做出行准备了,近日,记者从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获悉,“中秋小长假”首日汽车票和“国庆黄金周”假期汽车票,将于9月8日起相继通过网上订票渠道和各站售票窗口正式开售。市县区11家中长途公路汽车客运站数千名站务员和驾驶员,正积极备战两大假期客流高峰。

  双节假期集中,出行计划趁早。

  今年中秋节小长假为9月22日至24日三天,而相隔6天之后,“十一国庆黄金周”的七天假期紧随其后,按照公路汽车客运站订票预售期为15天的规定,9月16日起即可购买10月1日的“国庆黄金周”的假期汽车票。而由于中秋、国庆假期集中,旅客出行时间也相对集中,站方希望有外出计划的市民旅客尽早规划出行行程,提早购票为好,便于站方提前安排运力保障,以免耽误行程。

  站方运力充足,班线选择更多。

  面对中秋、国庆假期集中的这场“硬仗”,新浦汽车总站王平站长表示,车站运力充足,可确保旅客出行所需用车。新浦汽车客运站和苏欣汽车客运站及其他县区各大车站目前开通的运输产品有普通客运班次、快捷直达车、定制专线车、运旅直通车、乡村观光采摘车、团队旅游包车及大学城直通车等,每天发班千余辆次,通达全国22个省、直辖市,旅客的选乘范围更大,可选择班线也更多,基本可以满足中秋、国庆双节旅客出行的不同需求。

  实行24小时售票,购票渠道多元。

  据悉,全市公路汽车客运站全部实行票、证、人实名制购检票,全天24小时均可网上网下订购全市公路长途汽车票,旅客可以自选多种售票渠道,就近、就便购买到所需的各地汽车票。互联网网上主要购票平台有:巴士管家www.chebada.com、连云港汽运www.lygqy.cn、新浦汽车客运站www.lygbus.com、连云港票务网www.lygpw.cn、畅途网www.chang?鄄tu.com。手机用户的购票渠道为:巴士管家手机APP小程序,智慧港城APP、连云港汽运微信公众号、连云港新浦汽车客运站微信公众号。

  免费在线改签,或许还能“捡漏”。

  对于购票后因故变动,需要改签乘车时间的旅客,我市的新浦汽车客运站和苏欣汽车客运站,已经从今年8月1日起联合巴士管家在最新版APP中推出免费在线改签功能,成为全省首批接入免费在线改签服务的车站,旅客不必再费时费力前往车站窗口办理。旅客在购买汽车票后,需要改变乘车时间、乘车车次的,在不变更起、讫站的前提下,可在巴士管家免费在线改签一次,改签时间应不晚于发车前30分钟。这项服务虽然可能给车站添点小忙,但是确实方便了旅客,而改签服务空出的余票、余座,或许还可以让其他急于出行旅客“捡个漏”。

  站车亲情服务,旅客有求必应。

  长假客流高峰期,经常会出现旅客粗心大意丢失东西等事件,站方工作人员会通过各种形式提醒旅客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此外,各大车站都有应急处置方案,确保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旅途中,如果遇到身体不适或其他特殊情况,可第一时间与当班驾驶员联系。候车中及下车后,如有遗忘箱包丢失钱物等事情发生,可凭个人车票信息及时向0518-85632222”雷锋车热线”求助。

标签:新浦;汽车客运站;汽车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