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海洋督察“回头看”工作扎实推进
2018-09-06 2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向阳 赵庆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向阳 赵庆涛) 4日上午,连云港市赣榆区海洋督察“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通知》精神,通报全区海洋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部署下一阶段“回头看”工作。会前,与会人员还现场查看了海头镇马庄河口挡沙坝和石桥镇柳树底村东海堤处围海。区领导唐光普、苏长晓出席会议。

  去年9月,国家海洋督察组(第三组)下沉连云港来赣榆区进行督察。今年1月,督察组向江苏省政府进行反馈,涉及赣榆的问题经整理共有14项。问题通报后,赣榆区立即按照“责任问题坚持追责问责、焦点问题坚持速查速改、难点问题坚持分批分步、一般问题坚持序时推进”工作思路,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引导,加快推进海洋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大部分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完毕,问题整改清单已经下发。但对照上级新形势新要求、全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标准,仍有部分问题还需要继续跟进抓好落实。

  区长唐光普强调,海洋督察“回头看”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必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坚决的举措,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各相关镇、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把脉自身问题,妥善处理好海洋督察反映的问题,完成好海洋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要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从抓好试点推进、防范安全事故、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着手,切实推动“回头看”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从细从实抓责任,从快从优抓落实,从严从重抓问责,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扎扎实实把压力传递到位,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强化治理,消除隐患,为全区高质发展提供更优的生态环境支撑。

  会上,青口镇等8家单位汇报了海洋督察整改落实情况。

标签:连云港;赣榆;海洋督察“回头看”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