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牛喂食时忘记给牛棚上锁 44头牛深夜“离家出走”
2018-09-05 10: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 艺 程士超)近日,连云港赣榆群众的朋友圈里流传着一段民警深夜“放牛”的小视频,视频中几位身穿制服的男子赶着几十头牛,在深夜的大街上走走停停,周围都是看热闹、拍视频的群众。看到这景象,不禁让人疑惑,民警为何深夜“放牛”?

  9月2日,赣榆区公安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迅雷3号”集中清查第二次行动,当晚10时许,宋庄边防派出所民警驾车巡逻至辖区邵庄村时,突然被一群牛堵住去路,民警立即下车查看情况。

  “当时已是深夜,按理说大半夜的不会有人出来放牛,我们怀疑这些牛是趁主人不注意时偷跑出来的。”执勤民警陈杭聪说。

  通过现场走访,民警了解到在距离此地3公里的开发区有一个养牛场,主人是54岁的宋庄镇孟庄村民李某,随后民警与李某取得联系,将现场情况告诉了他。让民警惊讶的是,李某此时正在呼呼大睡,对自家的牛组团离家出走的事一无所知。

  接到民警的电话,李某将信将疑,直言“我的牛都在棚里睡觉呢,怎么可能出来轧马路?!”直到他看到空空如也的牛棚时才傻了眼,立即向民警确认地点,火急火燎地赶到牛群出现的地方。

  “我们数了数,街上一共有44头牛,现场还有很多人围观,仅凭我们当时的警力很难保证围观群众的安全。”陈杭聪说,担心牛群受惊四处乱窜,危及围观群众安全,巡逻民警立即向宋庄边防派出所请求支援。

  “等待增援的时间里,我们一边努力将牛群往养牛场方向赶,一边疏散围观群众,养牛场主人李某和附近村庄联防队员相继赶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一个多小时,终于将44头牛分为两批护送到养牛场。”陈杭聪说。

  在将最后一头牛赶回牛棚上了锁后,李某才回忆起原来当晚给牛喂食时,疏忽大意忘记给牛棚上锁,给了牛儿们“离家出走”的机会,这才出现了民警深夜“放牛”的一幕。

标签:民警;养牛;视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