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三名编造传播非洲猪瘟虚假信息人员被拘留
2018-09-04 17: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沙庆祝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日前,灌云县三名涉嫌编造传播非洲猪瘟虚假信息的徐某、张某、吴某分别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

  近日,在海州打工的灌云县四队镇某村徐某为了寻找刺激,从网络上找到一条某地几年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虚假信息后,将该信息的发生地、死亡人数等改为灌云县,并发送给要好的朋友张某,张某未经任何核实,还在该信息上添加了一些病死猪图片又发给他的一个朋友吴某,吴某对该信息也未进行任何核实就发到了朋友圈中去。短时间内,该虚假信息传播超千人,引发了许多市民对非洲猪瘟的恐慌、造成不敢食用猪肉的严重不良后果。灌云县公安机关在获取该虚假信息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破,在较短时间内将该虚假信息的编造及传播者三人抓获。

  几天前,在灌云县四队镇派出所刚被抓获的虚假信息编造者徐某说:“在微信上发布这个我自己编造的非洲猪瘟虚假信息,开始我只是为了好玩,通过派出所民警的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这种做法是违法行为,希望玩手机的人,不要犯我这样的错误。”

  在看守所,虚假信息传播者张某懊悔地说:“我因为涉嫌传播非洲猪瘟事件被刑事拘留,我现在非常懊悔、非常后悔,希望大家吸取我的教训,不要随意传播谣言,不要传播虚假信息。”被行政拘留的虚假信息传播者吴某也懊悔的说:“我是因为瞎传非洲猪瘟虚假信息被行政拘留5天,上天朋友传了一条关于我们县发生非洲猪瘟信息后,我没有进行任何核实,就发到了朋友圈,造成严重后果,我很后悔,希望大家接受我的教训,对类似没有政府部门发布的信息,坚决不要随便乱传。”

  灌云县四队镇派出所副所长陈刚表示:“对徐某等人涉嫌编造、故意传播非洲猪瘟疫情的虚假信息,我们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依法刑事拘留。今后,我们公安机关只要发现编造虚假信息的,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该县农委畜牧兽医科科长杨军告诉记者:“8月19日,海州某猪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我们县严格按照省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通知精神,迅速采取措施,严禁生猪调出调入,出动1109人次对4387个养殖场户进行排查,到目前,我县未发现非洲猪瘟案例。徐某、张某、吴某在微信群里传播的非洲猪瘟信息纯属是虚假信息,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听信,也不要相互传播。”

标签:非洲猪瘟;灌云县;传播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