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抱娃出黑板报老师“走红”网络 网友们纷纷点赞
2018-09-04 17: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知军)近日,一张东海小学老师肩背宝宝出黑板报的照片在网络热传。从照片上看出,这位女老师专心致志地在黑板上书写着,肩上趴着熟睡的宝宝……网友们纷纷点赞,称赞这位老师的敬业精神令人敬佩,展现了教师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笔者了解到,最早发布该照片的朋友圈这样写着:“从背影中,我不知道这位老师是谁,我也没有去打扰她,我不知道是担心惊醒了孩子,还是担心影响了她的工作,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有这样兢兢业业的好老师,我从心里为学生庆幸……”

  笔者几经打听,得知该照片拍摄日期是8月29日,拍摄于东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滨河校区。虽然距一年级新生报道还有3天时间,可老师们早已提前到校,为即将入学的孩子收拾教室。“无意中看到这样让人感动的场景,作为母亲专心致志的工作,肩上却背着早已静静睡着了的宝宝,心里暖暖的满是敬佩,就随手拿手机拍了下来”,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照片拍摄者说。

  经过采访,笔者获悉,这位肩背宝宝出黑板报的女老师名叫李倩,是一位数学老师,根据学校安排,将担任一(六)班的班主任。

  “宝宝今年刚16个月大,公公婆婆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孩子的爸爸在工地上担任建筑师更没时间带孩子,开学在即,教室急需要收拾,所以我把孩子带到学校了”,李倩说。从当天下午两点到五点多,李倩一直抱着孩子忙碌着,趴在肩上的孩子什么时候睡着了,浑然不知。

  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从教三年的她,显得十分腼腆和羞涩,在她看来,这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标签:宝宝;老师;孩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