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盐铁路连盐段首列高速综合检测动车开始试跑
2018-09-01 11:47: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卫视  作者:卞小燕 宋志凌  
1
听新闻

  原标题:连云港至盐城段动车试跑

  8月31日,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首列高速综合检测动车开始试跑。

  青盐铁路连盐段全长234公里,是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客货混跑双线电气化铁路,总投资271.73亿元,全线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灌云东、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11座车站。连盐段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去年8月全线铺通,工程在完成静态验收后,于8月16日开始进行联调联试。

  作为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青盐铁路连盐段向北经青连(青岛—连云港)铁路连接青岛,向南经盐通(盐城—南通)铁路、沪通(上海—南通)铁路直达上海,构成贯通环渤海、长三角的沿海铁路大动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