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莉新来连调研“一带一路”建设 项雪龙陪同
2018-08-30 15: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昨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来连,就“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王荣平,省政协秘书长杨峰,连云港市领导项雪龙、方伟、张同生、吴海云、王永生、方韬、鲁林参加调研。

  上午,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实地考察港口建设情况。黄莉新对连云港港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她说,港口是连云港的重要战略资源,希望连云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航道、码头等重点工程建设,不断提升港口软硬件和管理运营水平。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黄莉新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情况。她指出,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打造标杆示范项目”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基地建设,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真正发挥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作用。下午,黄莉新一行来到中复神鹰碳纤维公司,现场察看碳纤维新生产线和碳纤维产品研发等情况。她鼓励企业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科研投入,攻关核心技术,为我国碳纤维赶超国际领先水平作出新的贡献。在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黄莉新现场了解了基地项目规模投入和特色优势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完善项目审批手续,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推动石化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连期间,调研组先后两次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黄莉新充分肯定我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效,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4次见证连云港“一带一路”项目工程签约、启动、运营,充分体现了对江苏特别是连云港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连云港打造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和示范项目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咬定目标定位,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短板问题,认真谋划针对性强的对策举措。要加大以港口为龙头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打造联结“一带一路”的综合交通枢纽和区域性枢纽港。要加强统筹,推动中亚中欧班列提质增效,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更高水平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夯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基础。要集中优势资源,加强政策扶持,全面梳理、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各项政策,主动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大局。

  项雪龙感谢省政协、省各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连云港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连云港是国家规划明确的新亚欧经济合作走廊节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得到了国家和省里的高度关注。五年来,我们围绕落实国家战略,积极行动、务实作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要提升连云港的发展站位,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来规划发展、重点支持”,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围绕贯彻落实省委要求,我们系统研究谋划,形成了“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提升大城建、实现大发展”的思路举措,并出台了《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三年行动计划》,有力有序展开各项工作。下一阶段,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本次省政协调研为契机,坚定不移高举“一带一路”大旗、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做好“一带一路”文章,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努力为全国、全省开放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方伟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连云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关情况。他表示,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省“两会”部署,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进步。我市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作为打造发展高地、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与落实江苏沿海开发、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等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发展大产业,实现城市功能大提升,推动海陆双向大开放,促进连云港大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实施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标签:连云港;黄莉新;战略支点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