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度实时监控 数据管理助推连云港重大项目建设
2018-08-26 10: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近日,笔者来到市开发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润众制药生物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整齐的厂区已经进入最后扫尾阶段,相关设备已经进场准备调试。一颗颗满载着创新力量的新药从生产线上生产出来。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壮大市开发区医药板块实力,为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力量。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润众制药生物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推进的速度是港城坚持以高质量为引领,心无旁骛、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缩影。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唯有抓住项目,发展才有希望。为此,我市积极引入大数据管理模式,依托市级重点项目管理系统,对各县区、板块重大项目推进进度进行审核,对投资完成明显不匹配的项目实行现场核定、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港城重大项目推进得力。

  那么这样的大数据是如何发挥作用的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套重大项目智能监管系统上,各县区可以及时上传每一个项目按土地购买及平整投入、厂房及附属设施建设、设备购买及安装等多个分项月度投资完成量。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则通过这个系统现场采集的图像数据,对项目进度进行实时监控,对重点项目的进度逐项审核。一旦发现填报信息和现场情况不符合就及时进行跟踪督办,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加以协调解决。

  在充分调动大数据管控项目的同时,我市还通过部门和第三方专家督查方式,提升重点项目推进考核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季度末,由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办)牵头,组织国土、经信、城建等相关部门,对全市重点项目季度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对上报数据偏差较大的县区、板块进行通报。与此同时,市发改委(重大项目办)牵头,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及有关部门邀请部分行业专家,对年度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果作为评价各县区、板块年度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的依据。

  此外,我市还进一步健全重点项目综合协调推进机制,实行双月专题推进、季度现场点评、半年现场观摩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我市进一步完善各级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各县区、板块党政负责人要做到重点项目推进方案亲自审定,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做到“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