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在连举行
2018-08-22 10:3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 葛宁)近日,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沙滩排球赛在我市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南京、南通、苏州等9个地级市代表队的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全力拼搏。每当排球落地得分,就会引来场外观众的阵阵欢呼声。

  本次比赛分为女子甲组、乙组,男子甲组、乙组,经过7天的角逐,决出四块金牌。在具体比赛方法上,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沙滩排球竞赛规则,实行三局两胜制,每球得分制。各组别根据报名队伍数分三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比赛根据上一年度代表队的成绩进行蛇形排位(同一单位参赛队抽签分组时不得在同一小组),按参赛队伍数分组进行单循环比赛,根据比赛积分排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比赛根据第一阶段小组赛的积分,小组第一名直接进入前八名直接在第三阶段落位1至4号种子队。小组二、三名则抽签对阵进行单败淘汰赛,胜者则进入前八名,抽5至8号种子排名;第三阶段比赛为交叉淘汰赛,按照1vs8、2vs7、3vs6、4vs5进行单败淘汰赛,胜者进入前四名,然后自然落位决出1至4名,负者决出5至8名。

  省十九届运动会沙滩排球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刘勇表示,每个运动队经过4年的认真训练和比赛,总的来说他们现在应该是达到了竞技水平的一个巅峰。可以说,此次比赛的每一场角逐都会相当精彩。此外,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所有的裁判员在比赛前期都进行了专业系统的集中培训学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