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个小时钱包“飞”回失主手中
2018-08-20 14: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刘笑君 庄园)8月14日早上6时许,市民祁小婷在赣榆新城一中附近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现金六千余元以及身份证、银行卡。于是,祁小婷联系赣榆网友微信群,发布失物寻人的消息,随后便被广大网友转发。经过网友接力,2个小时的时间,3个电话联系,钱包“飞回”失主手中。

  8月14日一早,宋长江开着三轮车准备去给渔船加油,在途中买了早餐后便将钱包随意放进口袋,却因此不小心丢失。

  “我到船上准备去加油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里面的6000多元是渔船的加油钱,当时一下子就慌神了。我立马回头寻找,找了三遍也没找到。”说起钱包丢失,宋长江心有余悸,“当时在赣榆新城一中附近,那边有很多工地,我跑过去跟那边工人说,捡到钱包归还必定重谢。可是,工人们纷纷表示没有见到。当时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我心想钱包肯定找不到了,于是就准备去城东派出所挂失身份证。”

  刚到派出所,宋长江便接到社区电话,钱包找到了,宋长江开心地一个劲儿连连道谢。在得知好心人是在墟沟上班,得下午才能回到赣榆,宋长江表示不急,知道钱包找到了就行,一定要给好心人送面锦旗表示感谢。

  8月14日下午6点半,在赣榆汽车北站,好心人祁小婷戴着一副框架眼镜、头扎马尾辫,身背帆布包,面带笑容在601公交车旁等待着。一身素衣打扮的祁小婷,见到宋长江手里的锦旗,显得十分害羞,说:“这是应该做的,不用道谢。”

  据悉,家住滨海佳苑的祁小婷,在墟沟税务服务大厅上班,每天乘坐601往返赣榆和墟沟。8月14日早晨,准备去赣榆汽车北站坐公交车的祁小婷,在路上捡到钱包。因为上班时间来不及,所以她便将钱包带去了单位。

  “当时看到马路上有个钱包就随手捡起来,来来往往的人也不少,大家可能都没注意。因为我上班来不及处理,所以只能带去单位再联系失主。刚到单位,我就联系某个公众号的负责人,让他帮忙转发,赶紧联系失主。”祁小婷说,“我自己都没想到,不到2小时就联系上了失主,网络发达、资源共享真好。其实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捡到东西归还本来就是应该的,换成别人也会这样做的。”说罢,祁小婷将钱包交还给失主宋长江,宋长江连连道谢。

  在与祁小婷交谈中,记者发现601专线驾驶员孙勇与祁小婷熟悉。看到失主送来的锦旗,孙勇乐呵呵道:“祁小婷这个小女孩性格内向,但是心地好。平时她经常坐我的车,大家比较熟悉。小女孩人真不错,知道失主丢钱会很着急,她能够站在对方角度考虑,早上坐车时一个劲儿说要赶紧找到失主。”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向祁小婷学习,将这种美德传扬下去。”驾驶员孙勇认为,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祁小婷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创文队伍中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