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非标三四轮车整治公交线路运营调整方案公布
2018-08-17 16: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瑞胜 丁敏)为积极配合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行动,做好城市公交运营服务和保障工作,近日,市运管处会同公交运营企业制定重点整治路段公交线路运营调整方案,涉及近60条公交线路,约占市区全部公交线路总数的75%,基本可以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市运管处城客科介绍,方案首先将在重点时段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加密运营。对B1、B1K等17条途经重点整治路段的公交线路,在早晚出行高峰时段增加运力,缩短发班间隔,减少乘客候车时间,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

  其次,调整途经中小学校部分线路运营时间和发班间隔。对途经解放路小学、外国语学校、师专一附小以及墟沟小学的1路、15路、20路等9条公交线路,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增加运力,加密发班,与学生上下学出行时间相吻合,以满足中小学生出行需求。

  此外,方案提出还将延长重点整治区域部分线路运营时间。通过前期对沿线客流调研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重点整治区域内市民出行特点,适当延长24路、31路等9条线路运营时间,使公交运营时间更加符合市民出行需求。

  为方便市民公交便捷出行,市区今年已新辟3条、优化调整7条公交线路。其中,非标车整治活动开展后,市区已新辟了公交游9路(香溢公交总站至连云古 镇)旅游专线,延伸公交34路部分班次至柳河首末站,满足高公岛居民公交直达海州主城区和墟沟城区的出行需求。此外,结合连云新城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的出 行需求,市交通运输部门拟近期新辟公交907路线(江化北路首末站至在海一方)和公交908路线(香溢公交首末站至连云区政府),实现海州主城区沿花果山大道北端、黄海大道至连云新城以及香溢公交总站周边居住区、客运南站、市政府沿花果山大道、东方大道至连云新城的公交直达。

  另经了解,市第三人民医院预计今年10月份整体搬迁,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也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依托现有公交场站的布局情况,市运管处正会同公交运营企业进行前期调研,编制公交线路调整方案,逐步完善市区公交线网布局,不断方便市民公交出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