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机场客运增速全省第一 下半年谋划1条国际航线
2018-08-17 16: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敬远)笔者昨日从连云港机场获悉,上半年,尽管经济环境依旧复杂多变、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但我市航空运输仍保持较快增长,航空出行需求持续旺盛,吞吐量创历史同期新高。较去年同期航线、通达城市增加,腹舱舱位增多,极大地提升了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前6个月,民航机场航班起降7288架次,同比增长49%。旅客吞吐量73.14万人次,上升57%。货物吞吐量1335吨,上升76%。增速在全省分别排名第二、第一、第二,其中,客运增速 在华东地区位居第四。

  连云港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机场新开通连云港至南京、呼和浩特的航线,优化连云港至长沙、长春航班时刻。目前,连云港机场共开通27条航 线,通航25个国内外城市,通达4个直辖市、15个省会,全国32个千万级机场已通航21个,总里程3万多公里,高峰时周航班量达到150班,已初步建成 辐射苏北鲁南、服务“一带一路”、通达全国的航线网络。

  除了航线结构的持续优化,连云港机场的服务品质也赢得了旅客的口碑。今年是我市第34个航空持续安全年,机场牢固树立“真情服务”理念,持续打造 “云燕”服务品牌,将机场服务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相结合,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擦亮机场“对外窗口”形象。在克服机位紧张和基础设施薄弱的困难情况下,持续 提升软服务水平,为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打造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

  据悉,下半年,连云港机场将根据省委关于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审批工作,适度超前推进新机场项目要求,一方面将加快争取可研报告评审、批复工作,另一方面将开展征地拆迁及实验段工程,同步开展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同时,计划新开贵阳、银川、福州、温州等国内新航线,谋划1条国际航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