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15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
2018-08-16 11:2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孙佃娟 王晓婷 实习生 张瑞雪)近日,连云港海州区15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开工。据悉,海州区已经连续几年对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今年预计投入资金150万元,对老旧小区进行下水道疏通、道路拓宽、雨水井砌筑等。预计改造任务将于9月份全部完成。

  昨天,记者走进幸福路苏红公寓,发现许多市政工人正在烈日下如火如荼地施工,有的在铺设人行道,有的在疏通下水道,还有的在清理垃圾。据了解,该小区被列入了今年海州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将重新铺设排水管道,摊铺混凝土路面,彻底解决该小区脏乱差及排水难等问题。

  据悉,今年新一轮15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面开工,包括菜市社区、火柴厂宿舍、康泰北路45号、龙西南路21号、卫校宿舍、玫瑰苑、农贸市场小区、气象局宿舍、市民路70号、新站小区、苏红公寓、园丁小区、兴城三号公寓、中望新城、常乐新村。

  本次升级改造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下水道疏通、小区道路拓宽、混凝土路面修补、新铺人行道砌块、检查井和雨水井砌筑等。

  海州区住建局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我市新建小区物业管理越来越规范,而建设较早的老旧小区在管理上一直存在物业费收缴困难、市政管线破旧老化、道路破损严重、垃圾成堆等历史遗留问题,给小区内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困扰。

  为解决这些问题,海州区住建局经过前期摸底调查,排查出15个亟待整治的老旧小区,以下水道疏通、混凝土路面修补为主进行整治改造,将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出行、生活环境。

标签:海州区;下水道;混凝土路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