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社会各界掀起学习王继才精神热潮
2018-08-14 11:1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王文 陶莎 李慧 通讯员 邵沛源 黄蕾 张开虎 郑永波 陈建峰 周承君 张继龙 杨占厂 夏兴俭 相红霞 李军 秦永春)“守岛英雄”王继才走了,他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人们。近日,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定在全省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的活动,市委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作为王继才的家乡,我市社会各界掀起学习王继才精神的热潮。

  牢记英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

  每天清晨,前三岛的达山岛、车牛山岛和平岛上,都要举行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市公安边防支队前三岛守岛官兵们第一时间对王继才先进事迹和精神进行学习、讨论,他们要让“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的爱国奉献精神在前三岛发扬光大。“我们将认真学习王继才32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守岛卫国的先进事迹,守卫好前三岛,用实际行动完成好祖国交给我们的职责使命。”守岛官兵们在国旗下立下铮铮誓言。

  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桂迎宝表示,王继才同志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32年来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作为全市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担负着守海护渔的神圣职责,6677平方公里的海域、20个海岛都是我们坚守的阵地。近年来,我局一线执法队伍中也涌现出了一批扎实工作、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基层一线渔政执法人员、全市劳模王学爱同志34年如一日,常年扎根海洋,以船为家,与惊涛骇浪为伍。这些先进典型引导干部职工尤其是一线执法人员立足自身岗位,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时刻牢记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建成“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出更大贡献。

  时下,“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做新时代奋斗者”已经成为全市法院干警们的共同追求。干警们纷纷表示,执行战线就是每个人心中的开山岛,要用爱国奉献的精神去守护,将以一往无前的革命斗志,以苦为乐、愈战愈勇,以奋斗者的姿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奉献精神、奋斗姿态,坚持爱岗敬业、舍家为国,不计个人利益之私,尽职尽责,在平凡的执行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让老百姓信服的执行业绩”,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周庆忠说。“我们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不畏艰辛,勇于担当,确保执行工作尽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市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王绪凡表示。

  我市检察机关也掀起了学习的热潮。灌云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说:“王继才同志作为新时代灌云人爱国奉献的杰出代表,我院将通过召开动员会‘号召学’、主题活动‘专题学’等方式,把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实际行动,为灌云检察事业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王继才精神给我的最大感动是坚守,检察工作同样需要坚守,面对案件高质量的要求,我们要不断充电学习;面对公共环境、公众利益的损害,我们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面对陪伴家人的缺失,我们要像王继才一样,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坚守。”海州区检察院综合管理部副主任赵静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脚踏实地,不畏艰险,立足公诉职能,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海县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干警陈衍说。“作为基层检察干警,我将不忘初心,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向王继才同志学习,把默默的坚守作为青春底色,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海州区检察院检察综合业务部陈凌表示。

  继承英雄精神 积极履职尽责

  市军休所工作人员一支部书记仇玉胜表示,王继才同志无怨无悔坚守海岛32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不平凡的精神。他不忘初心,不为名利,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始终做到心中有党有国有军有民,其精神实质就是“爱国、爱党、爱军、爱民”的体现。学习王继才精神,就是追求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培养扎根基层、履职尽责的高尚品德,弘扬满怀激情、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作为军休所基层党员,要立足平凡岗位,坚守在军休工作第一线,用心想事,用心干事,主动作为,创新实干,用忠诚和奋斗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灌云县委常委、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书记谭树林表示,学习王继才精神,要发扬胸怀祖国、守土有责的爱国精神,不畏艰苦、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奋斗精神。要努力做好园区“转型”“发展”两篇文章,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脚踏实地地为园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我们的力量。

  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也掀起了一股学习王继才精神的热潮。市交控集团海通汽服公司“何锡忠漆艺工作室”班长何锡忠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汽车维修工,他从王继才的事迹中对“爱岗敬业”有了更深的理解。他更加坚信,自己应该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成就人生价值。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何锡忠表示,他将以王继才为楷模,继续带领组员钻研技术、修旧利废,多为客户排忧解难,多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东海县通达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李华说:“作为一名公路站职工,我要学习王继才同志敬业奉献、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立足岗位、忠于职守,从工程技术、质量、安全、建设方面创新创优,进一步提高公路工程质量,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不惧风雨不言苦,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便是最大的不平凡。我们古楼社区全体成员要学习这种勇挑重担的精神,在以后社区工作中扎扎实实工作,敢于创新,不怕吃苦,积极探索古楼社区亮点工作,把‘古楼书韵’探索工作提档升级,同时开拓进取,围绕古城复兴建设,探索新的工作思路,为建设美丽古城奉献自己的青春。”海州街道古楼社区社区主任陈荣表示。

  “作为基层电力职工,我们要将王继才同志尽职奉献、爱岗敬业的新时代奉献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精神指引,扎扎实实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保好电网安全,服务广大电力客户。”国网东海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主任谭恒兵表示。

  “学习英雄王继才就是要学习弘扬他家国天下的情怀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赣榆区城头镇财政所副所长曹海龙说。该所将采取观看系列视频、收集整理相关事迹素材下发干部职工、开展“如何立足基层岗位作奉献”专题研讨等形式,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号召全所干部职工学习王继才精神,激发大家在本职岗位主动作为,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发扬英雄精神 助推高质发展

  灌云县救助管理站副站长丁茂柏表示,一朝上岛,一生为国。王继才同志为了五星红旗每天冉冉升起,32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和孤独为伴,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20亩的小岛上,默默坚守、矢志不渝,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不愧为新时代的“全国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的先进事迹启示着我们“共产党员的身份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作为民政战线上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抱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高质量推进现代民政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水利局局长王建平表示,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形式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学习他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品格,学习他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情操。同时,港城水利人将以王继才为榜样,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一主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优先战略两大战略,以河长制为抓手,实现全国树品牌(高效节水灌溉)、全省立标杆(临洪河口湿地)、全市亮名片(城区水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发展、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海州区商务局办公室主任龚雪表示,在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将自觉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学习贯彻“守岛精神”,坚定不移抓落实、心无旁骛抓招商,为岗位奉献,为工作尽责,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全面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定向招商,注重招商选资,不断强化项目服务,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持续落地,重构龙河广场、民主路、新浦磷矿、德邦等四大现代服务业集区,奋力谱写海州商务高发展新篇章。

  路南街道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群向王继才同志学习,街道上下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心系群众利益,把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职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对照“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主题主线,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两大攻坚战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排除万难,扎实推进棚改任务,不断改进营商环境。同时,争做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和精神文明建设排头兵,充分发掘、弘扬、礼遇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风气。

标签:学习;同志;坚守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