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医联体实现全覆盖
2018-08-13 10: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罗时宝)笔者近日从连云港市卫计委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化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改革力度,统筹推进补偿机制、人事薪酬、管理体制、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市财政安排“六项投入”补助资金8771万元,不断激发医院运行活力

  今年以来,我市切实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在全省率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强基层为导向,在赣榆区、连云区试点开展“总额预付、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医保基金管理方式改革,着力构建利益共享与分担机制。全市成立13个纵向医联体、10个专科联盟,268家医疗机构加入,实现县区、基层医疗机构“两个全覆盖”;加强药品供应保障,完善短缺药品信息监测系统,完成药品市级价格谈判,新一轮药品全面通过网上集中采购,推进落实“两票制”;完成全市医用耗材和检验检测试剂限价挂网,统一全市目录与价格,实行平台阳光采购;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扎实推动医养深度融合,全市154家养老机构医疗服务覆盖面增至90.3%,3家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嵌入“健康小屋”。市二院建立市级老年医学中心、医养结合培训基地和安宁疗护中心。东海花苑护理院建成投用。

标签:实施意见;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体制改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