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亲去世母亲重残 赣榆这名准大学生学费还缺3000元
2018-08-13 10: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蒋玥晗)昨天,本报报道了东海安峰镇女孩仲思敏的故事。今年,她以329分的成绩考取了淮阴师范学院。在得知仲思敏的父亲患有强直性脊髓炎后,爱心人士表示愿意免费为他调理。截至昨天下午,14位爱心人士共同资助仲思敏6500元学费。

  今天的求助考生是来自赣榆海头镇的徐海宁。今年,她以339分的成绩考取了江苏科技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去年,她的父亲车祸去世,母亲又是重度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现在,一家8口靠着姐姐每个月务农挣的1500元维持生活。目前,徐海宁的学费还缺3000元,如果你想帮助他,请与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父亲去世母亲重度残疾

  赣榆女孩在为学费发愁

  “我是徐海宁,今年考上了江苏科技大学。父亲在去年车祸去世,让原本穷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昨天,赣榆考生徐海宁向本报求助。面对8000余元的大学费用,目前她正在申请助学贷款,还缺3000元。

  今年20岁的徐海宁来自赣榆海头镇,毕业于海头高级中学。记者赶到其家中时,她正在和姐姐照顾重度残疾的母亲。

  “爸爸去年出车祸去世了,妈妈是先天性的残疾,现在智力只有二级。”徐海宁说,爸爸去世后家里一下没有了唯一的经济来源,“家里弟弟妹妹都在上学,生活压力巨大。”

  今年5月,家中有了低保补助。由于家里孩子多没人照顾,姐姐年纪轻轻就在家里照顾一大家子人。弟弟妹妹只能住在外婆家。外婆身体也不好,外公在种地的同时还要照顾女儿一家和自己家,非常辛苦。

  徐海宁深知姐姐的辛劳。“姐姐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也没上大学……”徐海宁说,“我们家里只有姐姐一个人靠着务农挣钱,但是没有持久性稳定的工作。”

  一家8口人,生活的重担几乎全压在了姐姐身上。徐海宁的姐姐今年只有22岁,不仅要照顾母亲,还要一边务农一边打零工。即便如此,每月1500元的收入对于这个8口之家依然是杯水车薪。

  徐海宁说,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就会帮着外公外婆和姐姐照顾弟弟妹妹和母亲。暑假期间,徐海宁一直在家里帮忙干农活。

  今年,徐海宁以339分的成绩考取了江苏科技大学金融工程专业。面对8000元的学费,徐海宁说,“家里没有钱给我交学费了,我会申请助学贷款以后毕业自己工作挣钱还。”即便申请了助学贷款,徐海宁还缺3000元学费。

  如果你想帮助这位懂事的女孩,请与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14位爱心人士

  捐助仲思敏6500元学费

  昨天,本报报道了东海安峰镇的女孩仲思敏的故事。今年,她以329分的成绩考取了淮阴师范学院。

  由于父母离异,父亲患有强直性脊髓炎、腰部骨折,弟弟辍学在外打工,家里靠父亲在外打零工生活。全家面对仲思敏6500元的学费一筹莫展。

  昨天上午,在得知仲思敏的父亲患有强直性脊髓炎后,爱心人士表示愿意免费为他调理。“我也有这个病,一定要坚持。”一位爱心人士表示。

  大多数爱心人士选择了匿名资助。“不用公开我的名字,只是希望能帮助她一把,希望她到了学校好好读书。”一位爱心人士表示。截至昨天下午,仲思敏的6500元学费已经解决。

  短短一天不到就凑齐了所缺的6500元学费,仲思敏非常开心。“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仲思敏说。

  爱心具有感染力

  贫困学子因爱而温暖

  爱心具有强大的感染力。本报第六季助学公益行开展以来,每位爱心人士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助学队伍中来。

  截至8月12日,本报六季助学公益行已经帮助了18名贫困考生解决了13.38万万元的学费。我们面向考取本二及以上院校、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无力支付学费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如果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你还在为学费发愁,请和本报本报助学热线13851291243联系。

  贫困学子、爱心人士可拨打助学热线13851291243,或添加微信(即手机号,请注明“爱心助学”)与本报助学公益行联系。

标签:爱心人士;海宁;学费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