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开展行业整治 涉及教育、医疗、房地产行业
2018-08-13 10: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廖智勇)为解决民生领域侵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近日,连云港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开展“1+3”领域和行业(即公共服务领域、教育、医疗和房地产行业)反不正当竞争行为执法专项行动。

  本次“1+3”领域和行业反不正当竞争行为执法整治专项行动持续至11月底。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围绕百姓关注、社会关切、政府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查处《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各类违法行为为重点,制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进一步规范“1+3”领域和行业的经营秩序。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打击和查处重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公共服务领域中水、电、气领域的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银行金融领域、评估领域、建设领域等的商业贿赂行为;二是教育行业中商业贿赂行为和教育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商业贿赂、限制竞争及欺诈消费者行为等;三是医疗行业中医疗器械销售、医药公司或销售代理公司销售、医院产前检测中的商业贿赂行为等;四是房地产行业中,房地产企业经营者与相关行业之间存在的商业贿赂行为,各类违法广告行为,违法分包、转包建筑工程中的无证无照等违法行为等,房地产建筑用材以次充好行为,以及房地产中介企业利用格式合同条款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违法行为。

标签:不正当竞争行为;商业贿赂行为;公共服务领域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