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一精神障碍女子酷暑天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回家
2018-08-10 10: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吕凤杰 杨巧园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一精神障碍女子躺卧路边,热心群众发现后及时报警。近日,灌云警方快速出警,及时救助该女子,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其家人感激不已。

  日前,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侍庄街道瓦房村玉米地旁躺着一位30多岁的女子,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什么。接警后,值班民警姜东池立即带领同事赶赴现场,经沟通发现该女子疑似有精神障碍,与之交流话语中只能模糊地听出“二庄人”字段。姜东池推断其可能是伊山镇任二庄村民,随后和同事驱车将女子带至任二庄,通过多方打听了解到其家庭住址,不巧的是,此时该女子家中无人,后姜东池在其邻居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女子的家人,但其家人表示,现在在外赶回家中大概要2个小时。考虑到天气炎热,且该女子患有精神障碍,担心其出现不安全状况,姜东池一直看护着该女子,并为女子买了矿泉水、冷饮,给其降温防暑,直至其家人赶回家中,见到安然无恙归来的女子,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相助连声感谢。

  据了解,该精神障碍女子两日前独自从家中出走一直未回家,其家人多处寻找均未找到,不料其跑到十几公里外的侍庄去了,幸得民警及时救助。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酷暑天气,照看好需要看护的家人,如遇家人走失等情况,及时报警求助,以防中暑等意外事故发生。

标签:女子;家人;精神障碍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