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港城最高气温维持在35℃左右 午后或现雷阵雨
2018-08-07 11: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上周五,台风“云雀”给港城带来了风雨,也带来了清凉。可惜的是,这股清凉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周六台风一走,周末气温立马就回升至35℃高温线。今天,就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节气,这意味着秋天要开始慢慢发车了。不过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丝毫让人感觉不到秋意。

  在刚刚过去的7月,我国经历了最旷日持久的高温过程,南北方“蒸烤双拼”携手共热。今年比常年更热,并不是错觉。据国家气象部门统计,今年7月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为何天气这么热?这是因为今年夏天,北极冷空气南下势力偏弱,加之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位置异常偏北,在其控制下,就容易出现高温闷热天气。

  今年伏天共计40天,今天是闰中伏的第二天,眼瞅着伏天还有19天的时间,正是港城最为炎热的时候。中长期天气预报也显示,因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一段时间不仅不会降温,反而将形成一条顽固持久的桑拿高温带。本周港城最高气温将持续维持在35℃左右,具体来看,7日到9日高温可达35℃到36℃,10到12日高温略降,为33℃到35℃。

  不过,也并不是没有好消息。虽然今年的副热带高压一直笼罩在港城上空,但市气象台表示,由于位于副高边缘,午后对流条件较好。最近几日的午后,港城还是会出现雷雨或阵雨的天气,能给“高烧”不退的港城带来些许清凉。

  至于今天到来的立秋,气象专家表示,虽然立秋后气温不会一下子降下来,港城离真正的秋天也还尚远,不过到了这一节气昼夜温差将会变大,天气也将逐渐变得干燥。建议这段时间大家要注意补充水分,晚上睡觉时空调温度不要开得太低。此外,在饮食方面要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切忌暴饮暴食,不然多余的热量就要开始积蓄成为“秋膘”了。

标签:天气;副热带高压;节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