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厘米长木板插进一工人胸部 医生联手消防成功救人
2018-08-07 11: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苏欣 马卿 江荣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8月2日11时许,连云港海州区一企业车间内,一根超过80厘米长的木板从机器弹出后,直接插进一工人胸部。为第一时间抢救工人,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联手消防官兵紧急展开救援。经过1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插入胸腔内的木板最终被取出,受伤工人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当天11时许,海州区一家企业的厂房内,一部加工木板的机器边上,工人们正在作业。突然,一根木板弹出,直插入附近一位工人孙师傅的胸部。工人们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

  市急救中心接到求助后,立即协调急救医生赶赴现场。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伤者虽然意识清楚,但是疼痛难忍,并且出现呼吸困难症状。急救人员立即固定异物,防止木板活动造成二次伤害,紧急为伤者止血、补液,并迅速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当日11时29分,120急救车到达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急诊抢救室,已经得到消息的急诊外科的孙晓主任带领创伤中心人员及相关科室已就位。医护人员立即给患者开放静脉通路、吸氧、心电监护等。由于患者插入胸口的木板较长,无法拍摄CT,抢救人员立即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请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协助。

  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调派特勤中队1辆消防车、5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协助救援。消防官兵到场后,经过与医生协商,消防指挥员决定用砂轮机将木板截断。经过几分钟小心翼翼的切割,伤者体外的木板被顺利切断。经过医护人员约1个小时的手术,残存在孙师傅胸腔内的木块被成功取出,目前,孙师傅生命体征平稳。

标签:木板;消防官兵;市第一人民医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