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立秋 连云港依然处在盛夏“烧烤模式”中
2018-08-06 15: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赵梦若)掰着手指头算算,本周二就迎来“立秋”节气啦。可是……这大太阳、这温度,还有一脸一身的汗,都提醒着我们,这是夏天、盛夏、酷夏。是的,别以为带个“秋”字,秋天就会来到咱身边。想要得到冷空气的“恩宠”,那还是先熬过这8月再说吧。而本周,清一色的高温天气,继续考验着我们的耐性,防暑降温依旧是最需要注意的。

  虽说前几日,行踪不定的台风“云雀”给我市带来了短暂的清凉,然而刚过去的双休日,随着“云雀”一走,副热带高压携着高温霸道回归,室外火热一片,昨日我市最高气温妥妥站上了35℃的高温线,加上湿度大,闷热的感觉非常明显。

  同时,现在的雨,继续不正经,特别喜欢在午后“刷存在感”。昨日午后2时,有朋友路过淮工附近时,一瞬间就感受到大雨滂沱,似乎车窗都要被雨“打碎”了,然而下了两分钟后,突然又变成了艳阳高照。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昨日午后,我市赣榆宋庄镇到海州浦南镇一线,高新区附近,云台乡附近,东辛农场东南部等,都被局部了,且雨水断断续续的,相当“魔性”。

  估计很多人都会好奇,昨日已经被雨和太阳“折腾”一整天了,那么今天呢?明天呢?啥时候能凉快一点?告诉大家一个坏消息,那就是想要凉快,真是“遥遥无期”了。一般来说,副热带高压走了就不热了。可是,想要副热带高压走,太难了。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8月3日-8月4日,在台风云雀和西伯利亚冷空气夹击下,盘踞东北已久的副热带高压终于出现减弱迹象。接下来,随着副高的南退和冷空气的进一步南下,东北高温即将全部结束。然而,这个时候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是影响不到南方的。相反,随着副高的进一步南退,我国最热的地方还将继续向南,回到长江流域。

  其中,我国南方将形成一条顽固持久的桑拿高温带,山东、江浙沪、安徽、江西、湖南、湖北、福建等地将迎来一波非常持久的湿热高温,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或许要连续热上1-2个星期。

  从我市来看,预计这一周的最高气温都能达到35℃,本周后期说不准还会出现36℃~37℃的高温天。今天,多云,局部地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6℃~27℃,最高气温34℃~35℃。

  窗外阳光灿烂,气象预报也在一层不变地报着高温,夏天还在继续。不过呢,在这最热的夏天里,这周二,我们还将迎来24节气中一个听起来很“凉快”的节气———立秋。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但事实上,立秋却不等于入秋,就像老婆饼里没有老婆,鱼香肉丝里面没有鱼,我们还处在“烧烤”模式中。一般来说,我市入秋时间在9月下旬。也就是说,想要真正凉快,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呢。

标签:节气;冷空气;副热带高压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