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车一号!连云港670辆快递三轮车统一“着装”
2018-08-02 09: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张杰 实习生 蒋玥晗)昨天,记者从连云港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为配合全市非标三四轮车整治工作,我市670辆符合行业标准的快递三轮车按照“统一车身颜色、统一外观标识、统一张贴二维码”的“三统一”管理办法全部完成“换装”,实现了一车一号、一人一车的对应管理。

  按照《市区邮寄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细化方案》,邮寄快递电动三轮车车身颜色由两种以上对比鲜明的颜色组成,且必须在品牌内部完成颜色统一工作。即同一快递品牌电动三轮车颜色必须保持一致,不得出现颜色参差不齐现象。如韵达使用黄、黑两种颜色,则必须所有车辆全部使用相同颜色。如个别车辆出现颜色不一致情况,则必须统一颜色后方能备案通行。

  此次统一外观标识遵循“既有统一、又有个性”的原则。邮政企业作为国家普遍服务的提供单位,车辆外观需包含中国邮政标识、车辆编号及服务监督电话。快递企业车辆箱体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为白底并粘贴统一的“快递”标识及车辆编号,下半部分应包含企业标识、服务监督电话等要素。车辆编号规则为:“连临邮-企业简拼-01(网点编号)-01(车辆编号)”。

  市邮政管理局对企业申报的电动三轮车审核后,将信息统一录入管理系统,企业须将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张贴在车窗内壁左上角或其他显著位置,以便执法人员检查。

  昨天,记者在市区多个快递网点看到,快递三轮车已经按照规定统一“着装”。

  “车辆有了‘合法身份’,行驶在路上底气很足,但约束也无时不在。”市区某中通网点负责人说,车辆编码,一车一人,不允许挪作他用,也不能外借。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统一编码管理后,如果市民发现快递三轮车有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根据车辆编码,对其进行举报。对存在野蛮驾驶,一年内有三次(含)以上违反交通法律、法规的;用于快件运递用途以外事务的;企业提供虚假、不实的备案材料的;企业未经备案擅自将取得通行资格的车辆转让给个人或者其他企业的;驾驶人未着统一品牌服装等行为的,市邮政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取消该车辆通行资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