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庆、西安等线路火爆 “网红”景点成港城市民新宠
2018-07-31 11: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徐誉宁)近来,在一些网络短视频传播的推动下,重庆、西安等一批城市成为“网红”城市,吸引我市众多市民特别是年轻人“打卡”。昨日,记者走访港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进入暑期以来,不少市民报名前往重庆、西安等地旅游,且多选择自由行方式。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旅游目的地,除了参观网红“景点”,更应了解当地的地域文化,感受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

  “体验一次‘火炉’高温,也是难忘的经历。”市民张女士说,她刚刚在市区一旅行社报了“重庆5日游自由行”线路,虽然现在是重庆最热的时候,但她很想去体验一下,40℃的天气里当地人是怎么生活的。而且自从在某短视频上见识过重庆“网红”景点轻轨穿楼而过的李子坝站,她就特别期待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拿着手机等待轻轨车厢穿过居民楼的那一刹那。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市民特别是年轻人与张女士一样,在炎热的夏季,一反常态,专程入渝,只为“打卡”重庆“网红”景点和感受山城的“热”情。

  “不少人跟我说,就像冬天去东北看雪一样,夏天是特地到重庆感受高温。”市区一旅行社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暑假是传统旅游旺季,今年,去重庆游玩的市民特别多,比去年暑期增加约30%。他们大部分会选择报旅行社的自由行线路。特别是随着李子坝轻轨穿楼、洪崖洞等景区的“走红”,感觉再高的温度也挡不住市民去重庆游玩的热情。

  此外,除了“网红”景点吸引游客,重庆的火锅美食也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因素。“天气热是自然现象。但重庆人真的不管什么天气都在吃火锅,这个太好玩了!”市民武先生告诉记者,下周他刚好有假期,准备带上爱人一起去重庆游玩,去体验一下40℃的天气里吃火锅的感觉,虽然会汗流浃背,但肯定会是难忘的经历。

  除了重庆,千年古都西安也成了新晋“网红”。眼下,不少港城市民也慕名前往。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冯女士介绍,今年暑期以来,国内游线路中,除了避暑清凉游线路报名火爆,西安游线路也较为火爆,现在8月份线路所剩名额已经不多。受“永兴坊摔碗”火爆短视频影响,“永兴坊摔碗”成了游客去看兵马俑以外重点做的事情之一。

  “去‘网红’城市游玩无可厚非,但是市民不能盲从,现在重庆等‘网红’城市气温高达40℃,并不是每个人去都适合。”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旅游目的地,注意安全,不要盲从。此外,除了参观网红“景点”,更应了解当地的地域文化,感受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

标签:重庆;市民;景点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