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四企业跻身江苏民企百强 入选数居苏北前列
2018-07-30 09:1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日前,笔者从连云港市经信委获悉,2017年江苏省百强民营企业名单正式发布,我市恒瑞医药、新海石化、镔鑫钢铁、亚新钢铁四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名列第80位,比去年提升15位,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名列第86位,比去年提升13位,今年新入榜的镔鑫钢铁、亚新钢铁分别名列87位和97位。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强民营企业是全省民营经济发展的排头兵,2017年,全省百强民企营业收入入围门槛为112.6亿元,比上年提高5.4亿元。我市入选企业数目居苏北前列。

  2017年江苏全省百家民企经济总量稳步提升,单体规模进一步壮大。百家民企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1945亿元,同比增长18.1%,户均实现营业收入419亿元,比上年提高64亿元。入围企业年营业收入均超百亿元。最让人惊喜的是,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民营企业有9家,比上年增加3家;超500亿元的民营企业为18家,比上年增加1家,为榜单带来了新的突破。

  此次百强榜单中,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民营企业有9家,比上年增加3家;超500亿元的民营企业18家,比上年增加1家。此外,有15家民营企业新晋入围百强榜,且排名并非全部靠后,逐渐打破旧有格局,“激活”了榜单。其中就包括我市今年新入榜的镔鑫钢铁、亚新钢铁两家企业。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市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民营经济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经济组成。此次入选的企业均是我市支柱产业中核心企业,这些企业创新能力强、转型步伐快、盈利水平高。以恒瑞医药为例,该企业通过几十年的科技创新,目前已经进入收获期,每年都有一批盈利能力强的项目陆续投产达效,形成了良好的效应。而新海石化通过转型升级,优化了企业的产品和质量,保持了较好的增长态势。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市百亿企业集群正在形成,这些企业不断加强创新转型实践,相互碰撞、取长补短,通过科技创新、资本上市、转型发展,经营领域得以不断拓宽。此次入选的4家作为我市民营企业的排头兵,为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支撑和带动作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