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8小时速破一起盗车案
2018-07-26 2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尚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 尚阳)连云港赣榆一惯偷闲来无事溜大街,看见没拔钥匙的三轮摩托车骑上就走,逃窜时一得意就撞了港口栅栏,车辆被扣了,想吃顿烧烤排解下郁闷的心情,没想到频繁作案的他早已被当地警方“特别关心”,民警一看监控就认出了他,加上“正义联盟”的协助,接报案后8小时将其抓获。

  7月24日下午15时许,赣榆区公安局马站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柘枉镇盘古岭新村中心街发生一起三轮摩托车盗窃案件,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车主徐先生当天前往盘古岭新村中心街办事,车就停放在路边,但他一时大意忘记拔车钥匙,这就给了窃贼可乘之机。好在如今赣榆的大街小巷都布满了监控,民警很容易就找到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一看到监控中记录的嫌疑人样貌特征,我们就觉得似曾相识,经过仔细辨别我们一下就确定了该嫌疑人就是盗窃惯犯陈某。”民警徐大民说道,“自2010年起,陈某就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过,此后便一直保持着每年一到两起的作案频率,我们所的民警几乎都跟他打过交道,所以能从视频监控中一眼认出他。”

  经调查,嫌疑人陈某早年辍学,自2010年起就以盗窃为生,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却从未悔改,不主动找工作赚钱好好生活,刚开始,陈某就偷些铁皮、铁片,后来渐渐盯上价值更高的电动车、摩托车。他行窃从来靠运气而非技术,整天在街上闲逛,看见有停在路边没有拔车钥匙的车骑上就跑,久而久之就成了派出所民警的重点关注对象。“陈某去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7个月,今年7月10日才刑满释放,没想到他这么快就又出来作案了。”徐大民说道。

  确认了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便开始着手部署抓捕工作,但是因为陈某对该地地形极其熟悉,作案经验又多,一时间民警很难摸清他的逃窜路线,这时候民警便想到了一支“神秘力量”。“我们辖区有一支非常优秀的正义联盟队伍,他们曾为我们抓获犯罪嫌疑人提供过关键线索,在无法迅速摸清嫌疑人陈某的踪迹时,我们便将陈某的样貌信息发布在微信工作群中,号召队员积极提供线索。”办案民警秦入江说道。很快,正义联盟成员便传来消息,称发现陈某正在中心街某烧烤摊吃烤串。

  案发当晚23时许,民警迅速出击直奔该烧烤摊,果然一眼就看见陈某坐在那里若无其事的吃烤串,看见警车后陈某第一反应就是要逃,可是为时已晚,陈某落网。经连夜审查,民警获悉陈某在得手后便驾车往日照市岚山区逃窜,可是路上一不小心装上了岚山港的栅栏,为了逃避赔偿,陈某便将盗来的车辆押给了岚山港的工作人员才得以脱身。随后,民警将价值八千多元的被盗车辆成功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