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进行分组讨论 项雪龙主持
2018-07-24 15:1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7月23日至24日在南京举行。23日,连云港组举行分组讨论。副省长陈星莺,省委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参加讨论。省委委员、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省质监局局长、党委书记刘大旺等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万闻华、胡建军及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在讨论中,陈星莺指出,娄勤俭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系统思维强、问题分析准、措施落实快、成效体现好,是一个立足全局、把握大势、落点精准的好报告。要及时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和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结合好自身发展实际,全面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奋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她强调,当前,连云港市委、市政府推动发展的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精神迸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成效逐步显现,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希望连云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把握已经形成的良好发展基础,发挥好优越的生态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同步并举,全力推动地方产业快速发展、高质发展和协调发展。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大力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点定位,打造健康江苏的连云港样板。

  王荣平在发言中指出,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了深刻阐述,主题突出、导向鲜明、措施精准,是一个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有魄力的好报告。在充分肯定连云港发展思路、干群精气神和今年发展成绩后,他强调,要充分看到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高度关注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积极担当作为,加快研究出台务实举措,给予企业实实在在支持,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按照省委提出的“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求,发挥自身独特海港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快推进高铁路网建设,推动连云港高速、高质融入长三角地区发展,为江苏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项雪龙在发言时说,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研究问题深刻到位,部署下半年工作站位高、目标明、思路清、举措实,体现了中央要求,契合了江苏实际、呼应了百姓需求,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连云港将按照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狠抓改革创新主引擎,拓展特色发展主路径,把握协调发展主方向,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项目,统筹兼顾抓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项雪龙表示,连云港要全力抢抓“一带一路”等多种叠加重大机遇,围绕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在建设大港口、构建大交通、推动大开放、发展大产业、促进城市建设大提升、实现连云港大发展“六个大”上用功发力,强势推动连云港各项事业发展。要坚定不移、千方百计抓项目、抓投入,着力实现产业经济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真正把发展基础夯得更实。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按照环保安全、工艺设备、投入产出、品质品牌四个“世界一流”标准,大力引进并建设大体量、高水平、生态型、安全型的沿海重化工业项目,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石化产业基地和绿色发展示范区。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化工园区整治升级,坚决打好改善水环境硬仗,坚定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真正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生态非常良好的路子。要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发挥好创新型企业引领转型发展的作用,打造更多创新亮点、创新示范,不断提升区域创新整体水平。要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统筹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大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打造办事效率最快、服务力度最大、营商环境最好、品牌形象最优的城市。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禀赋,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走出一条符合连云港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把连云港的事情办好,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展示连云港的全新形象。

  讨论中,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谋划深、靶向准、落地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充分展示出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信心决心和担当作为。报告中多次提到连云港工作,把连云港发展摆上更高位置,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标签:连云港;发展;项雪龙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