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区医保5类28项业务全部网上办
2018-07-20 10:2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龚玉宏)日前,连云港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市政务服务中心共同建设的医疗保险网上办事平台在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正式运行,市区医疗保险共5类28项经办业务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在全国率先实现医疗保险业务100%、全方位“不见面”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较好地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医保经办面广量大,经办服务项目近30种,每年仅费用报销类业务就达4万多例,经办机构工作非常繁重。同时对于长期居住在外地的参保人员,如要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定点变更、医保待遇申报等业务,仍需返回参保地经办机构窗口办理。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见面”工作模式改革,全面实现医疗保险经办服务提质增效,市医疗保险管理处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决定将医疗保险所有经办业务全部整合到江苏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旗舰店,以政务服务网为依托,实现所有医疗保险业务网上通办。

  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市医疗保险管理处对市区医疗保险所有经办业务进行了全面梳理,坚决砍掉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尽可能缩短时限、提升效能。同时根据政务服务网的规范要求,将医疗保险费用报销、待遇申报、审核备案、账户提取、定点准入共5大类28项经办业务,归纳为14个网上办事模块,并结合网上办事的特点,对各项网办业务的受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逐一予以明确,整理成规范的办事清单置于网上,使办事群众一目了然。市政务服务中心根据业务需求,及时完成了系统开发工作,并专门在政务服务网上为医疗保险经办设立了独立的网上办事界面,为群众选择网上办理提供了方便。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