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到连 海高学子王艺诺将喜悦带回母校
2018-07-19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经典的清华紫,精致的“二校门”……昨天,首批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到达我市,来自海州高级中学的毕业生王艺诺,带着刚刚收到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到母校,共享这份喜悦。今年,清华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采用激光雕刻工艺,打开通知书就能看到3D清华“二校门”。

  今年,王艺诺以文化课(语数外)284分、专业557.5分(全国排名第78)、省统考240分的优异成绩,成为全市首个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

  昨天上午10点,邮政EMS投递员来到王艺诺家中,把这份“迟来”的喜报递到了王艺诺手中。“今年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之所以来得比较晚,主要是因为北京地区暴雨,影响了快件发送。”邮政EMS工作人员介绍。“拿到这份录取通知书,终于放下心来。”王艺诺说。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王艺诺立即和母校取得了联系,并于昨天下午2点来到海州高级中学,在母校打开这封独一无二的录取通知书。“在学校打开这封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特别有意义。”王艺诺说。当王艺诺打开录取通知书,3D清华“二校门”跃然纸上。

  “看到女儿的录取通知书,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昨天,王艺诺的妈妈林丽娟难掩内心的激动,“去年7月到今年3月,女儿在北京集训,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画到晚上10点,结束后还要完成老师留的作业,每天都在凌晨一两点才睡,非常辛苦。现在看来,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8月23日,王艺诺将赴清华大学报到,她对自己的大学生涯已经做好规划,“今后我还会继续读研并计划去国外深造。”

  收到这封来自清华大学的科技感十足的录取通知书,王艺诺说,最想感谢的人除了妈妈,还有学校的各科老师,“没有老师们的帮助与辅导,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王艺诺用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换来了今天的成功,这也是海州高中深厚人文底蕴迸发出的成功。”海州高级中学校长周艳表示。(记者 杨锐冰 文/图通讯员 吴丹 吴生友)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