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温中坚守一线 连云港多个在建铁路项目进展顺利
2018-07-18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铁路建设一直是市民非常关心的话题,连云港市在建项目涉及所有县区和功能板块,是全省在建铁路项目最多的设区市。笔者昨日从市铁路办了解到,目前连连二线已开通运营,连徐、连镇已进入无障碍施工,控制性节点工程取得突破,青盐铁路将于10月份试运行。

  “我们现在正在进行47号水中墩桩基施工,这个工程会影响到架梁通道贯通,是连徐线上一个很重要的节点,我们必须在25日之前完成连续梁浇筑施工。”中铁四局连徐铁路一标段一分部党工委书记张飞介绍,跨蔷薇河100米连续梁是一标段跨度最大的连续梁,之所以设计成100米,既减少了水中墩数量,又增加了水流断面,保证了通航需要。

  连徐铁路从2017年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以来,全线第一墩、第一桩、第一梁先后在我市成功浇筑。目前征地拆迁正在加快进行,累计提供红线用地2296亩,占比91.8%;拆除房屋1414户,占比96.5%;征收企业46家,占比85.2%;完成“三电”迁改153处,占比42%。路基桥梁施工、箱梁建造和架设正在加快进行,确保在2020年竣工通车。

  10点半,室外温度已达37摄氏度,笔者来到青岛———徐州下行联络线特大桥时,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进行门式墩施工。“这个特大桥位于连徐铁路和青连铁路联络线交汇处,考虑到连盐线在10月份要进行试运行,我们在5日之前完成了15号至17号门式墩施工,这涉及连盐右线通行。”张飞说,下一步,该特大桥将在10月份进行钢桁梁浇筑。

  前不久,青连铁路和连盐铁路已合并为青盐线,连盐线基本建成并完成静态验收,计划7月底动态验收,年底前通车运行。青连线正在积极推进沿线高大树木砍伐、环境整治等工程,计划年内与连盐铁路同步开通。而连镇铁路也已完成铁路路基、箱梁建造,箱梁架设完成95%以上,计划8月中旬铺轨,2019年建成通车。(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靖舒)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