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升高催热清凉消费 港城西瓜等水果销量大增
2018-07-17 10: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期,连云港气温节节攀升,让许多市民备受酷暑煎熬的同时,也催热了清凉消费,冷饮、空调风扇、凉席凉垫等夏令用品一路走俏,西瓜等水果销量大增,各大游泳馆也吸引不少市民纳凉避暑。

  “这天实在是太热了,我每天都要吃冷饮解暑。”昨日,在市区一家超市里,购买了大批雪糕的市民张先生说,进入7月份以来,尤其是这几日的高温天,家中的冷饮消费也有所增长,每周购买雪糕都要花费几十元。该超市负责人穆先生也表示,最近几天,该超市的营业额比平时大约增长了25%,而冷饮销售量上涨是主因。此外,由于高温天气持续不断,西瓜等水果的销量也与日俱增。市四季农产品市场经营管理中心经理张士林介绍,进入高温天气,西瓜的销量涨势明显,每天大约为100吨~120吨左右,而平时的销量仅为50吨左右。预计本周末到下周,每天西瓜的销量会突破150吨。

  随后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商场、超市都刮起“清凉风”,“清凉一夏”“幽幽夏日”等成为主打标语。夏季防暑药品、驱蚊商品、凉席、夏凉被等清凉用品被摆在了显眼位置,成为近日市民消费的主要方向。市区一大型超市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进入暑期以来特别是高温天气以来,该超市就开始新一轮的特色摆货,所用的产品自然是时下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夏季清凉产品。同时,进入7月份以来,电风扇和空调的销量上升明显。“多的时候每天可以卖出近30台空调,而淡季一天最多卖出两三台,甚至几天才卖出一台。”我市郁洲路附近一家电器销售店的负责人梁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由于天气炎热,很多市民都会尽量减少出门,这样一来,外卖行业生意也火爆起来。外卖送货员张俊告诉记者,这段高温天,他接到的外卖订单比平时多了一倍。“工作日的订单主要是送到各个单位,周末主要是送到消费者家里,订单多的时候忙得连轴转。”

  除了户外纳凉,在炎炎夏日里,游泳无疑成为了市民消暑纳凉的“必选运动项目”。尤其是进入暑假之后,不少学生纷纷参加游泳培训班,大人小孩争相加入“游泳大军”,市区各游泳馆人气火爆。市区一游泳馆负责人汪先生介绍,自天气变热以后,游泳馆里的人流量不断增加,其中尤以青年和小孩居多。“特别是从上周末开始,已经迎来今年游泳人数的最高峰。”(徐誉宁)

标签:冷饮;超市;西瓜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