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超市抢钱后三换出租车逃跑 没想到两小时就落网
2018-07-17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超市收银台抢了一大把钱,然后先后换乘三辆出租车逃离,7月10日下午,这名涉嫌抢夺的违法犯罪嫌疑人,经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勤务指挥室通过视频追踪布控,2小时内便在灌南落网。

  当日下午3时40分许,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警情通报称,一男子在海州汽车南站附近某超市,抢夺一把钱后逃跑。接报后,勤务指挥室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围绕案发现场开展视频研判,并指令便衣大队根据研判结果开展追捕。

  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先后于汽车南站门前瀛洲路与建设路路口、南极路与朝阳路路口、新孔路与海宁路路口三处换乘出租车,期间曾在公园内四处游荡以逃避追踪,后乘一辆出租车沿瀛洲路向南上了G25长深高速,车在经过灌云出口时并未下高速,而是继续往南行驶。

  巡特警支队将研判情况反馈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交通指挥中心,并协调灌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迅速开展围追堵截工作。与此同时,勤务指挥室民警通过嫌疑人所乘车辆的号牌,查明该车属于连汽出租车公司,民警随即联系出租车公司,获得了驾驶员的电话号码。

  民警拨通驾驶员电话后,说明情况,为免引起车上嫌疑人的怀疑,民警以驾驶员“侄儿”的身份与驾驶员闲聊,了解嫌疑人状况、车辆位置、行驶轨迹、行驶目的等情况。后将情报信息通报至灌南县公安局,展开布控。下午5时30分许,警方在灌南县新港大道与北环路路口将嫌疑人成功抓获,被抢钱款1410元全部缴获。

  经查,嫌疑人姓俞,灌南人,此前曾4次因小偷小摸被灌南警方处理。据俞某交待,考虑到自己已属惯犯,被灌南警方所熟知,遂产生到海州作案的想法,并主动交待几天前在海州新孔南路某农贸市场盗窃100元人民币的违法事实。目前,俞某已被移交公交公安分局作进一步处理。(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沈荣 实习生 黎捷)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