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新党员李小元:争做脱贫攻坚的带头人
2018-07-08 2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繁 宋彦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孔繁 宋彦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前夕,在东海县双店镇党委庆祝建党97周年暨“党旗飘扬在基层”主题活动大会上,三铺村的李小元和另外12名新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这是他人生中最激动人心和向往的时刻,一个普通的农村青年,实现投身党组织怀抱的美好夙愿,心中的自豪和喜悦溢于言表。

  今年43岁的李小元对党的追崇和仰慕由来已久。孩提时代,父亲、爷爷和身边的抗战老英雄经常给我和一群小伙伴绘声绘色讲述战斗故事以及无数革命战士的感人事迹,沉浸在那些故事里不能自拔,以至于上中学时对中国近代史偏科,《闪闪的红星》、《红色娘子军》等红色经典电影百看不厌,心里渐渐明白了中国之所以强大,与老一辈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斗争是分不开的。因此,共产党员的形象在我心中神圣而伟大。那时,我就有了一个信念,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共产党员。

  李小元生活的三铺村,土地贫瘠,经济落后,他清楚地知道,由于诸多原因,这里的村民思想观念比较保守,一直沿袭传统的种粮模式村民只能解决温饱。三铺村因此成了省定经济薄弱村,市县重点扶贫村。他每每看到村民背着行囊背井离乡,外出打工的时候,他的心里不是个滋味。穷则思变,近年来上级党委先后派住优秀党员、扶贫精英进驻三铺村担任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凝聚党心民心,熟知村情民情,找准贫困原因,精准施策,通过加大土地规模流转,建立”党员创业示范基地“,构建扶贫长效机制,为贫困户找到开启致富脱贫的“金钥匙”。

  都说土地流转难、难流转,村党支部充分理解和尊重一些农户“恋地”情结。细声细语讲政策,说实例,运用算账对比和邻村北沟鲜切花大棚“一亩百合棚一季顶上百亩粮田收成”高效种植活生生的实例向启发村民土地流转的热情,挨门逐户,一次做不下来的工作就来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有个刘姓村民,村党总支书记“六顾茅庐”终于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为了解决村民建大棚资金短缺,村党总支一班人以担保人的身份解决了7户的32万元的资金问题。

  村里的党员干部知难而进,细声细语做群众工作李小元都看在眼里,他们到底图个啥?李小元思前想后,觉得他们不图名也不图利,图的就是村庄富起来,大伙过上好日子,身边一个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鲜活形象在他的眼前闪现,让李小元看到了新一轮发展的生机与希望。“我也要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战斗的一员,为三铺脱贫攻坚奉献一份力量!”

  在村里如火如荼的土地流转热潮中,他以一个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处处带头,不声不响砍掉了七八棵影响盖棚的杨树,腾出三分地小菜园,还动员本家的哥嫂、三叔二大爷听从村里的安排,主动把承包地调出来,让村组统一规划、统一抓阄,统一建棚。不仅如此,李小元还踊跃参加村里的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用自家农用车为村民拉运大砖、水泥等建筑材料,为村民建和泥搬砖、出力流汗。争取了一个大棚种植鲜切花做示范,一位老村民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你啥时入党了?”“虽然我今天还不是,但我在努力着、争取着……”他用坚定的声音回答。

  都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这话一点不假。如今,三铺村在村在党员标兵户的示范引领下,共砍伐树木路边、菜园里成材杨树548棵,清理粪堆草垛56个,腾出大谷场面、菜园64亩,成片规模流转土地1500亩,建成高标准温室大棚300余栋,全村上下建大棚、谋脱贫产生“星火燎原”之势。

  干给村民看,带着村民赚。党总支还采纳了李小元等青年党员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推出了“支部+合作社+农户”、“支部+龙头企业+农户”、“支部+电商+农户”产业发展模式,通过聘请农业专家传授种植管理技术,传经送宝;通过专业生产合作社‘五统一’、抱团经营;通过农业种业有限公司提供优种苗,确保放心种植;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冲浪”解决销售难题,拉长致富脱贫链条,为一个个贫困种植户吃下“定心丸”。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李小元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行动在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大步朝前,为打造一个“富美”的新三铺而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