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打赢“三个战役”助推乡村振兴
2018-07-05 1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相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相亚)近年来,灌云县纪委监委突出主责主业,靶向乡村发展,强化监督执纪,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首先是聚焦“精准扶贫”,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聚焦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盯住资金管理、资金拨付、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重点查处雁过拔毛、与民争利、蝇贪蚁腐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严防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让真扶贫、扶真贫“回位”,以严肃监督执纪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今年来,已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案件6起,处理违规违纪党员干部12人。

  其次是聚焦“环境保护”,打赢绿水蓝天保卫战。聚焦水体污染、空气污染等重点问题,盯住化工企业、畜禽养殖场、矿石加工厂、垃圾堆放点、沟渠河道等重点区域,采取村居自查自纠、乡镇(街道)督查整改、县“263”专项督查组重点抽查等方式,加大对乡村环境污染联合整治力度,做到定责、明责、履责、尽责,确保不污染一条河流,不污染一片天空,以严厉执纪问责打赢绿水蓝天保卫战。今年来,因污染防治不力而被处理的党员领导干部7人,其中6人受到纪律处分,1人被免职。

  再者是聚焦“村霸治理”,打赢基层祸害歼灭战。聚焦村霸横行乡里,称霸一方,干扰破坏乡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等严重问题,盯住重点人员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等关键人员,采取“点穴”检查、联合整治等方式,重点查处干扰生活、破坏生产、强买强卖、操纵基层组织选举、抢占公共资源、残害无辜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重拳出击坚决打掉村霸背后的“保护伞”,铲除村霸滋生的土壤,以严苛审查调查打赢基层祸害歼灭战,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今年来,已收集村霸等问题线索3个,均已被及时整治查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