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至5月份连云港市高新产值占规模工业比重超过40%
2018-07-04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连云港市统计局与市科技局联合发布了今年1至5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依旧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41%,保持稳定。其中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新一高”产业产值占全市高新技术行业产值的96%,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40%。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多次召开全市性科技会议,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顶层设计与总体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鼓励科技创新。全市创新活力明显增强,重大成果日益显现,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狠抓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今年我市强势推进产业园区提档升级,打造产业科技创新主阵地。推进市高新区、市开发区建立各有侧重、协作顺畅的区域创新合作机制,通过注入新技术、新模式,改造提升已有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打造全市产业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支持市高新区建设“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孵化链、众创社区和科技服务业集聚区。支持海州、赣榆、灌云等有条件的县区创建省级高新区,成熟一个启动创建一个。高水平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启动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推进新品种新技术、“互联网+”、创新载体、科技服务、龙头企业等“五进”园区,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2019年底前,争取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通过验收。

  推进产业重大创新载体建设,强化产业可持续发展动能。今年,我市集中有限力量、重点突破,集成科技创新政策、科技服务和扶持措施,集中力量扶持已有一定基础的县区和板块,建设产业研发服务平台,加快打造有影响力的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形成产业“地标”。重点支持市开发区建设生命健康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和新材料研究院,打造新医药和纤维材料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支持市高新区建设中船重工创新产业园,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支持东海县建设硅材料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聚力产业前瞻性与关键共性技术突破,促进产业向中高端攀升。今年,我市聚焦创新药、高性能材料、生态环保、临港石化、现代农业等战略性新兴领域和我市特色产业,以突破产业前瞻与关键共性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重点,每年组织实施30项左右重点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项目,支持行业创新型领军企业联合市内外高校院所建设离岸实验室等科研基地,创建省级、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巩固行业创新领先地位,拓展全产业链条和上下游市场,不断壮大产业规模、完善创新梯队,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高 蒋永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