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季度连云港城市生活用水“体检”检测水样均合格
2018-07-03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连云港市卫计委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连云港市城市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情况,市爱卫办组织完成的采集检测水样均合格。

  夏季是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生活饮用水是指供人生活的饮水和生活用水。我国现行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生活饮用水水质规定了严格的卫生要求,即感官性状良好,透明、无色、无异味和异臭,无肉眼可见物,不含有病原微生物,水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对人体不造成急性中毒、慢性中毒和远期危害。

  近年来,全国一些大中城市的水污染事件时有发生。人们在关注事件的同时,可能会产生担心和疑虑,港城人天天饮用的水到底安不安全?有没有问题?市爱卫办工作人员表示,保障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卫生监督部门一直在行动,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每个季度进行一次监测。

  日前,市爱卫办组织完成了2018年第二季度的城市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工作。全市共设50个监测点,在监测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进行评价,结果均合格。

  合格的生活饮用水中,含有微量的无机盐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但其含量并不能够满足人体需要。生活饮用水不是营养物质,也不具有保健或治疗的功效。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市民,无论是从用户水龙头流出来的自来水,还是经过净水机深度净化处理的净化水,国家法律法规是明令禁止宣传保健或治疗功效的,所谓的功能水养生保健,结果并不靠谱。

  “其实,只要是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饮用水,都是适合长期饮用的。如果市民仅仅是从健康安全角度考虑,直接使用自来水不会产生任何健康问题。”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说。(记者 赵芳通讯员 李家富 王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