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邦地块棚改正式启动 公示期3天内累计签约达93.6%
2018-07-03 0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德邦地块棚户区改造一直很受百姓关注。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获悉,该地块共有征收户456户,公示455户。公示期内,截至7月2日00:00,累计签约427户,签约率高达93.6%,成为海州区首个公示期3天内签约率突破90%的地块。

  德邦地块东至振海路、西至义乌二期、北至海宁西路、南至玉带河,占地面积约541815.56平方米(813亩)。其中,幸福路街道辖区部分涉及被征收房屋面积9.2万余平方米,初步测算征收补偿金额为5.98亿元。

  居民房屋主要集中在幸中社区惠龙小区、幸南社区原二农宿舍、化机厂职工宿舍区,涉及征收户456户,公示455户。企业主要在幸南社区江化路两侧,共计28户,累计签约14户,签约率50%。

  幸福路街道根据地块实际情况,抽调机关、社区18名工作人员组成9个摸底调查组,在先河、中信两家测绘公司的配合下,于5月9日进场对被征收房屋进行丈量测绘。5月11日,通过海州区政府网站发布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在现场张贴公示。5月21日,完成居民、企业房屋测绘工作,并于5月22日上午对居民房屋和企业房屋的建筑面积进行公示。

  在征收过程中,征收工作人员遇到了不少困难。据悉,地块内幸中社区惠龙小区由多个开发单位建设,存在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导致许多居民户证照不全,有部分被征收人与原开发单位还存在债务纠纷。此外,幸中社区惠龙小区居民房屋面积较大,普遍为2到3层。其中不少居民都是周边乡镇外来人员,且居住人群老龄化严重,家庭经济条件差。

  大部分居民祖孙三代住在一起,家中只有一套房,希望能够现房安置。目前来看,被征收人配合度较高。此外,企业大部分存在产权抵押情况、司法执行、权属纠纷、股东较多、附属设施共用共享等问题。

  为保证棚改顺利进行,幸福路街道现场工作组利用墙体广告、悬挂标语、微信公共号平台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征收氛围。各工作组在协助居民复核房屋面积的同时,积极开展阳光征收政策宣传工作,通过“拉家常、讲政策、算细账”,不断加深群众对工作组的认同感和信任度,为后期签约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测绘公司已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房屋产权调档,比照2003年正射影像图开展确权工作。

  虽然德邦地块存在各式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但幸福路街道全体征收工作人员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决战决胜、全速出征”的信念,完成地块征收任务。(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影)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